狂风呼啸,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迷途的鸟儿们,慌忙的穿梭在树林中,都在向着山下飞去。那里似乎很安静,没有偌大的雨点,没有轰鸣的雷声。
只有一只孤单的鸟儿,没有宽大的翅膀,却有无穷的勇气;没有锐利的脚爪,却有惊人的毅力,它不顾一切地朝着山顶飞去。我暗暗地为它悲哀,为它的愚昧而叹息。
但当风雨过后,彩虹出现在云端,只有那只愚昧的鸟儿还孤傲地在天空中飞翔,其他鸟儿却不见了踪影……
窗边的我也望见了这一切,在我为那只鸟的存活而惊奇时,也猛然间发现了我自己。我在这次考试失利后就一直这样垂头丧气。那次数学考试,我极仔细的做完了卷子,满以为可以得到表扬。但天不遂人愿,我却只拿了个倒数的成绩回了家,不知怎么去面对家人,是“对不起,我又考差了”,还是“哎呀,我太马虎了,下次一定考好”。只好独自趴在窗边,远望着对面的山峰,贪婪的吞下最后一丝余晖,听着杂乱的雨声,应和着我绝望的心。置身在风雨中,却无法面对这一切,只是逃避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这雨声最响亮的一刻,在这阳光最渺茫的一刻,我看见了那只勇向山峰飞进的鸟儿,它在生命中最绝望的一刻冲向了那胜利的曙光!我渐渐有了信心,我能行的!我相信我自己!
“现在开始考试!”
老师一声令下,卷子又刷刷的发了下来。我努力抑制住心中的紧张,艰难地拿起笔,开始答卷。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不停的看手表,但那只会耽误我的时间。虽然只剩下了最后一道题,但我居然连看都不敢看一眼。这关键时刻,老师居然站起来说:“这次考试题有一点难,请大家认真做。”
这让我顿时没了信心。三分钟,或许是五分钟过去了。我急的满头大汗,不停的拍自己的脑袋。这两条线怎么才能平行?听着同学们不停的放笔的声响,心中越来越火急火燎。
天空中的雨,又渐渐的下了起来。滴滴答答,密密麻麻。仿佛冷却了我浮躁的心,我这才平静下来。听着雨声,头脑中又浮现出那只鸟奋不顾身冲向山顶的一幅幅画面。那好似在暗示着我什么。突然一股莫名的力量,驱使着我重新再做这道题。思维不停地变换着,探索着。
绝望的心渐渐有了希望。当我发现这道题可以另辟蹊径时,以为时
不多了。我立马开始写过程,头脑也在同时飞速的运转。如同一台计算机一样,迅速地找出了正确的途径。当我写完这道题时,老师便下令收卷。我真庆幸我做完了题。
正在我高兴时,同桌就立马问我:“最后一题怎么证明两条线段平行的啊?”
“不用证明平行的。只用做一条辅助线就行了。”我骄傲的答道。
“不可能!绝对要证明平行!”
“绝对不用,不信我证明给你看!”
我们的争执引来了许多人,大家却都说要证明平行,也没人做出来。
我高兴的心情又被泼了冷水,再次失望。是啊,我又不是那只鸟,也可能那只是它走运罢了。我开始暗笑自己的愚昧。怎么能学习一只鸟呢?
但当我再次惊讶时,就是得知我的了第二名的时候。在全班同学的惊讶,和老师的肯定中,我拿到了那张属于我的划满红勾的卷子,也是属于我的荣耀。那到出了名的难题,我也毫无疑问的得了满分。
我兴奋地跑回家中,再次向那座告诉了我一切的山峰,那只给予了我勇气的鸟望去。山峰依在,鸟却飞走。蓦然醒悟,它已飞向了那片属于它的辉煌。
我也一直在询问着我自己,是什么给了我力量?是那只鸟?是那场雨?不,不是。是那迎向风雨的勇气与执着!
狂风依旧,暴雨未去,而我却只当那是清风拂面,细雨飘丝……
迎着风
冬季空中飞扬的白雪,像皎月的柔光,只是给人一种平寂的舒适。它没有此起彼伏山脉般的险峻,更没有波澜壮阔大海般的雄壮。惟有夏季的风雨,才能给强者一种难以言语的满足。
我喜欢风雨,更喜欢在风雨中驰骋。每当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之际,我便拿起微乎其微的雨伞激动得奔向水花即将绽放的地方,体会着唐突而来的美。每次,它总是像挨饿的野兽找到所定的猎物般得扑向伞,经不起天生神力的伞像残垣断壁的废都,而伞下的我却像只落汤的鸡,叫苦不迭!但是,我喜欢沉寂其中,看着它毫不留情地冲洗周围的事物,仿佛它就是观音手中的雨露瓶中的圣水,可以洗涤一切污浊的心灵,上心灵在风雨中的美丽中升华。
少顷,无数的雨滴构成一条条弯曲的线,无数的线在风雨的推动下敲打这路上迷途的行人。他们迎着风雨走向未知的世界:。闪电即逝,隆隆雷声融于无垠的黑暗中,惊吓着胆怯的人们。未来对于他们就像大海中迷茫的船只。其中,成败亦有,但只是转眼即逝的流星;抉择亦通,但也许是a new start inlife。
风雨无情,勇者坚强!他们一路上怀着致死不渝的信念,迈着坚定的步伐,做着痛心疾首却义无返顾的抉择——“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这是他们永恒的信条。
风雨是自然神奇的幻化,勇者在挑战自然中美丽亦在风雨的穿梭中美丽。
迷途的行人在风雨中驰骋,路旁的树木在风雨中屹立。面对风雨的肆虐,它们没有屈膝的懦弱。在每棵树木的身上似乎却闪着耀眼的光芒。地下根与根的纵横交错,犹如人们间心心相应的牵手,注定着它们随风摇曳却不倒;枝与叶间彼此的呵护,带着天生般母性的爱,可以温暖一颗颗暗淡的心,使家族在风雨的沧桑中繁荣而葳蕤。即使有难以惜别的落叶,也无怨无悔。落叶在飘落中尽展婀娜,与大地接吻的最后一刻发出惊魂的震撼--这是它献给同伴们最深刻的人生见解。
树木在风雨中屹立,阐释着人们容易做到的事却不易理解的道理——亦在风雨中美丽。
“松间明月照,清泉石上流”是何等的幽静!树、月、泉三者总是缺一不可,好象缺少其中任意一项,就品尝不出其中的韵味了。
然而,风雨中的月夜却更加美丽!在月光的笼罩下,地下迸溅四射的雨水成了璀灿的流星雨;细流的潺援象夏娃与亚当在夜间谈恋时的羞涩;风雨中月光下树木的影子与人类有着共同的舞姿……飞泻而下的月光与空气摩擦产生的声音和各种水声汇在一起组成了一片激扬而热烈的交响乐;月光下的音符在风雨的伴奏下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图——屏弃一切悲欢与离合。憧憬与前景,这是眼前仅有的美了。让我们在这眼前仅有的虚美中体验真实吧!
在风雨中穿梭,在风雨中屹立,在风雨中美丽。风雨中的美,像夕阳美丽的余辉,是世间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