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幸好,我多走了两步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幸好,我多走了两步

  人生,是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而远方,则是每个追梦者梦寐以求的天堂,人们总以为下一站会有更美的风景,下一站会有更动人的故事,殊不知,下一站或许荆棘密布,下一站不一定会春暖花开。

  有时候,多走一步,或许就会与幸福擦肩而过。

  柏拉图在稻香满溢的田埂上寻找着爱情的真谛,他总以为前方还有更大更饱满的稻穗,于是一次次放弃了心中的选择,结果当他走完田埂的时候,竟是两手空空。多走一步,让他错过了最美的选择。

  博学睿智的大哲学家尚且如此,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自然会被绕进这“希望的怪圈”。

  于是,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忙着两件事:告别与寻觅。带着“多走一步便会成功”的信念,我们执着地向前奔跑着,跑过了鸟语花香的春天,跑过了硕果累累的秋季,最后,迎接我们的是无边而绝望的黑暗。这才发现,在奔跑间我们已错过了人生最美的风景。

  人生并非竞技场,多走一步并不能为你加分,反而让你错失无数美好。

  生命如同小说,重要的不在于长度,而在于深度。当今社会,人心浮躁,每个人都想比别人多走一步,都以为走得快,走得远便是成功。于是现在的“房奴”“车奴”不断涌现,街头上是行色匆匆的人潮,地铁里,是神色疲惫的白领们。为了多走一步,便将生命里的闲适安逸统统割弃,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台湾作家舒圆治是一个饶有趣味的“怪人”,在年纪尚轻而名噪文坛之时选择了离开,不愿在盛名的路上多走一步。他开始流浪,去美国,去瑞士,去英国……他的生活丰富却也简陋,他的文字简洁而颇有意味。

  在名誉与金钱的路上,他少走了几步,但他人生的大道,却因此更加宽阔而丰富。

  最富有智慧的人不是走得多,走得远,而是懂得选择,甘于停留的智者。

  在人生道路上行走,不要只顾着奔跑,只顾着速度,慢下来,看看两旁的风景,停下来,想想自己的人生。

  学会知足,美丽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