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人生这场马拉松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跑完人生这场马拉松

  我从未思考过,更不知人生的 意义到底是什么。不曾想到步入社会后所遇到的,所经历的,所感受的种种挫折。只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似乎人生的 意义太深奥了,不经历过风雨是不能明白的,不过,自从运动会过后,我号像有一点了解人生。
  
  “加油!跑起来,快呀,快呀·········!”“哈哈,还有一个人在后面,跑的真慢!”这样还参加长跑“······无数的言语传人我的耳朵里,我迷茫 ,我惶惑,我羞愧。周围一切都变的充耳不闻,我好想来到一个密闭的空间,没有光,没有人只有无尽的黑暗,我拼命的奔跑,奔跑。想要找到一丝光亮,但却奔跑不到尽头。我狠命的摇摇头,想要摇走脑袋里哪日益负重的恐惧感,我不明白,我在恐惧着什么。我只觉得我十分的压抑,就在这时,我看见一束光亮,那般的微弱,那般的渺小,但却照亮了我全部的心。
  
  “不管怎么样,只要跑完这一段,你就是胜利者。”对啊,只要跑完这一段,我就是胜利者。纵使我不是第一,但我、、但我还是赢家,因为我超越了自己,赢了自己的内心。人生不也是这样,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是人生的调味品,即便过的是淡然苍白的生活,偶尔尝尝不同的味道,就算是在还冷的冬天,心里面又是不一样的季节,人生的意义,我也许有了自己的答案·········
  
  早年曾看过《阿甘正传》,只觉得剧情十分室外喜剧,却并未真正的去品味这部电影,影片中,阿甘的妈妈曾说过: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对啊,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克,你不走完全程,你永远不会知道这巧克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