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杯浓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亲是一杯浓茶

  茶,是一种幽香而具有各种风味的饮品。闻起来,清新扑鼻,喝下去,先有一点苦涩但细细品味就又是另一种香甜。我的父亲就如同那一杯浓茶……

  我的父亲是一杯经历过各种工序制成的清香茶叶所泡出的茶。茶叶,需要经过多种的工序:采摘,翻炒,烘干……一步一步都是经过认真仔细的制作过程才能最后做出的茶叶。而我的爸爸就是那经历过多种磨难的人,他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他就如同那一杯浓茶,他经历了许多的曲折才最终成为一个成功的人。第一杯茶需要慢慢仔细地品味,才能体味茶的香甜,我的父亲需要慢慢了解才能知道他的辛酸苦辣。

  我的父亲是一杯外表看似平静的茶,但味道有一点苦涩的浓茶。我的父亲在其他人眼中或许是一个性格幽默的人,他常常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很开心,但他在我眼中是很忧愁的,他总是为了我和妈妈去努力的工作,他想让我们过得幸福。他在外人面前从不把自己的苦恼和难处表现出来,看似很沉稳,但他总把伤心埋在心中,自己一个人去承受。就好象一杯叉看似平静温和,但有可能是冷的。

  我的父亲是一杯先苦后甜、回味悠长的浓茶。我认为我品尝的茶总是先有一点苦涩而后来回味悠长的,让我想品尝却又不敢承受那一点苦涩。我的父亲就象那一杯茶。小时侯,他对我总是很严厉,不让我做这样,不让我做那样,有时我犯了错,还让我罚跪,当时我很气愤,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父亲也是为我好,当初的教育是正确的,使我现在没有变坏。父亲让我感觉是先苦后甜,先很严厉,后来才慢慢感觉他的好,最后回味悠长。

  我的父亲如同一杯浓茶,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有外表平和而内心有苦不说的性格,有先苦后甜,回味悠长的感觉。父亲就是一杯浓茶,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