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青春无悔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青春无悔

  我站在青春的角度上,仰望幸福,悲伤离我很远很远……

  ——题记

  16年的时光荏苒而过,我亦不再是那一个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孩子,我长大了,变得比之前成熟、勇敢。只是,只是那些陪我走过三年时光的少年们就要分别了。

  我一直,一直记得校园中那条我们手牵手大步走过的小路。

  我一直,一直记得校园中那片我们肩并肩一起闹过的操场。

  时间想一片汹涌的海,把那已经残缺的旧时光淹没去,小路像是条奔流的河,连同我们的记忆一同慢慢逝去。

  然后我开始慢慢忘记,你也开始慢慢忘记,直到一阵大风吹来,吹干我们三年的记忆,只剩下那些零碎的画面。

  我躺在那里看着被阳光照得发亮的四周,然后躺在你的肩上满足的睡去,你总说多希望时间一直一直停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该死的讨厌的毕业典礼永远不要到来,但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们总有一天会为了各自的追求而各奔东西。午后耀眼的阳光大把大把撒在我们稚嫩的皮肤上,但我们依旧还是没命的手牵手悠荡在路上,你总说多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那样我们就能一直手牵手,嬉笑地走着。我们喜欢牵着手奔跑在偌大的操场上,我一直都把那形容成我们喜欢牵着手奔跑在我们三年的快乐时光里。我们总爱在操场上狂妄的大笑着,或是和他们打闹着,你总说现在我们够自由,自由地挥霍着我们的青春。清晨我们手牵手的上学时,总会看到一层层薄薄的白霜覆盖在四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不是也快终结了。我愿意拿好多好多来换取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光,哪怕是一天或是仅仅的一小时。

  这些,我都想一点一滴地把它们收进心底,装订成青春路途上最美丽的相册。

  时光一下子像桌子上的那瓶矿泉水,透明得一览无余,想要触摸,却又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影子。阳光下隐隐的疼痛就这么蚕食着我每一寸念想。那年夏天,我们奔跑着过了7月,过了9月,过了四个季节,最后奔跑着分开。

  怀念在语文课上叱咤风云,又让人感动的徐老师;怀念耐心善良又美丽的刘老师;怀念讲化学课总是慢慢悠悠好像催眠的苏老师;怀念那个快节奏的善良的老师;怀念那个说话拽拽的很有个性的贾老师;还有那个陪了我们一年,给予我们无数严责无数温暖的老班。

  每一个相聚的日子,都有阳光和被吹乱的粉尘作证。老师们曾经在我们班的黑板上写完了一盒又一盒的粉笔,我们在许许多多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共同奔跑,努力奋斗。我想,我们还会不断地相遇,就像当初我们不经意地走到一起。我想,我们还会如此,轻轻地深深地把彼此记起,就像时光在心里烙下的印痕。等到下个深秋,学校的树叶黄的时候,我们可否再走过四楼,走过熟悉的窗台,把往事轻轻地拾起?

  我们真的,真的各奔一方了。并没有像当初所预想的一样带着各自去寻找各自的梦想。

  因为我不再是那个年少的我,你也不再是那个年少的你。

  我们是约定一起长大的蒲公英,直到长大的时候,才懂得分别的伤,我们被风吹走,飞向不同的远方。

  我们同样是任性着不愿分开,可是风吹来了,我们一定要离开了。亲爱的朋友,请你不要难过,记得在蒲公英再开的时候,把最美的那一朵寄给我,纪念,我们被吹散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