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

  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的回信这样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好像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永远没有快乐的事情,高兴的事被抛在了脑后,不顺心的事却总挂在嘴边。每时每刻,他们都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把自己弄得烦躁,把别人搞得不安。 其实有些事情是无力改变的。能补救的则需要尽力去挽回,无法转变的只能坦然受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情。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感恩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绚烂多姿;感恩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感恩路人投来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注眼神,感谢这一切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真实的美好;我们还应该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更应该感恩于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生活中我们常常对我们最亲近的人的照顾不以为然,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朋友关心帮助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要说,你错了,错的一塌糊涂。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带给我们的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谢朋友带给我们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感谢生活让我们得以享受这样的温馨。 是的,停止抱怨生活、工作或是身边的人吧,当你真正怀揣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感谢亲爱的父母给你做的早餐,感谢大自然给予的阳光和雨露,感谢老师教会了你知识,甚至感谢你的对手让你克服了又一个困难……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 怀着感恩之心,投入沸腾的生活,可以消除烦恼,使生活变得美好。如果说,明矾是水的净化剂,那么感恩的心,便是生活的净化剂。

  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学会感恩,黑夜就不再漫长,学会感恩,幸福快乐就时刻与你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