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恩重如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师恩恩重如山

  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起老师对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便不禁涌起感激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师生之间那一些细微的关怀、与乐益无穷的学校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激荡在心中。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在老师手中熠熠生辉,水泥讲台,是老师灌溉知识的助手。从办公室到教室,从教室再到办公室,这段短暂而又漫长的路,不知以踏过多少回了。日日夜夜,春夏秋冬,从不间隔,跟孩子们一起沐浴知识的涓涓细流,生怕失去那一张张可爱、天真、美好的稚气的笑容……

  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天上学的情景,那时的我,背着精致的书包,迈着怏怏而又不安的步伐,来到这个新鲜而陌生的校园里,小小的心激动又惧怕。我迈进教室的第一步时,就像步入了知识的殿堂。洁白的墙壁上,横竖交错地排列着,五花八门的知识点,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短而精的小故事,发人深思;再看教室里面,摆着许多套桌椅,等待着我们与它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方方正正的黑板上,画着一幅栩栩如生的画,让着黑块头也有几分雅致;讲台上,站着两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正笑眯眯地朝我打招呼。总之,一切,都格外的美丽。坐在新课桌上,与未曾相识过的同学们一起说笑去了。

  开始上课,老师用纤细的手指,一笔一划地写着我从未见过的符号,并用温柔的声音教我们:“a——o——e”这声音带着零星的知识,缓缓流入我心田,那颗懵懵懂懂的心灵,豁然开朗,我心潮澎湃,觉得自己已不是小孩了,应该好好学习!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谆谆教导,我也锚足了劲,一丝不苟地跟读着。我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继而,数学课上,一个又一个奇形怪状的数字,使无知的我头晕眼花,正当我抓耳挠腮时,是数学老师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教我写“1——2——3”,她用她温暖而又细润的手,抓住我的小手,在不断鼓励和一遍又一遍教导下,我渐渐领悟到了书写方法。从新开始,认认真真地写,虽然不怎么准确,老师依旧点头称赞。

  当我面对艰难的选择,陷入迷茫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找到前进的路;当我受到挫折,一蹶不振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树立必胜的信心;当我们被失败打败时,是老师帮助我们重新分析利弊,重新鼓起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师恩恩重如山。

  他像蜜蜂,在人间无私奉献,辛勤劳作!

  他像园丁,精心培育祖国栋梁!

  他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他像人梯,用肩膀支撑我们攀高!

  他像石子,让别人踩着自己开辟大道!

  他像针线,用自己的精力为我们的心灵作茧!

  他想渡轮,把我们载向成功的彼岸!

  他像拐杖,支撑我们走向阳光!

  我爱吾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