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毕业寄语

  眼神,是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它没乖巧听话般地讨人喜欢; 也没有温暖动作那般感动亲切;更没有微笑般似的可爱迷人,可您给我的肯定眼神,却是最真挚,最触动人心的。

  记得初一刚进来的时候,我胆小,懦弱。在那次朗诵比赛我鼓起勇气参加, 我激情昂扬的朗诵时, 我听到周围小声的议论声:“这普通话实在太不标准了。”我的心一沉,小脸顿时涨得通红,可当我看到您的鼓励,肯定的眼神时,使我重拾了信心,心中想到:“就让我这不标准的普通话让他们彻底震撼吧!”我能想象到当时自己自信飞扬的样子, 能想象得到拿奖时,您喜悦的笑容。

  “怎么了?”您温和的说。这使我更难以启齿,还没开始说,我的眼眶就红了。“这是怎么了?”您看着哽咽的我说,在您的追问之下,我支支吾吾道:“这进入初中以来, 学习生活并不顺利,我……”我哭得更厉害了,您用认真的态度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抬起了头,我胆怯的目光碰到您那肯定的眼神,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的价值, 您让我明白了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坚持不懈就是白帆,自信就是船身,只有具备这些,我们才能穿过坎坷曲折的大海,那一刻我笑了,那是我进入初中以来最解脱的笑。

  青春的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而这条青春之路美轮美奂,您便一直与我们前行。这焦虑的三年竟然已过去了一大半,是您的陪伴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为您说一声院“谢谢您!老师!”一个三年的结束会是另一个三年的开始, 无论前方会遇到多少险阻与困难,这剩下的征程还要靠我们自己完成。

  没有太多浮夸词, 我会带着您的祝福和希冀“勇往直前”,“冲锋陷阵”,“奋勇杀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