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夏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离别的夏天

  难过的是,你们都要走了;但开心的是,我们都要飞了。

  ——题记

  在堆积如山的试卷中间,我继续与题海作战。“天天都能见面,哦,你住得也不远,从来就不曾烦恼过,在同一个校园,看同样那一张脸,从来不曾想未来如此的改变,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就要说再见。”突然,意识到,我们这是在一起最后一个夏天。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友情却可以是永恒的话题。一千多个日夜,长吗?短吗?我只觉得很快。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梦还是一样甜,我们还是我们。毕业之后,我们都会踏上各自的旅程,走上不同的人生之路,继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

  我怕没有机会再和你们干些幼稚而又疯狂的事,没有机会和你们肆无忌惮地傻笑,没有机会跟你们谈论哪个男生好看,哪个明星最帅……在有你们的这段日子里,我才不会感到失落,不会感到迷茫,不会感到抑郁,不会感到无助,更不会感到孤单。

  友情,多么真实,刻骨铭心。过去,点点滴滴都那么美好。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拍下的照片,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看看这一路的风景,回想着一路的自己,努力奋斗的情形,埋头苦干的场景,自己也许会欣慰地笑吧!

  但,我必须时时提醒自己:现在的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邂逅。假如我们一直想着过去的好,那最好的今天也许悄然逝去。中考即将来临,军号正在吹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要带着比向日葵更灿烂的笑勇往直前,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