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妈妈手中的拖把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愿做妈妈手中的拖把

  星期天的早上,我正在阳台上跳皮筋(用两个椅子当我跳皮筋的伙伴),妈妈在厨房忙着洗刷刷,屋外是阳光明媚,屋内是我们母女俩欢快的笑声,呵呵,真是个不错的星期天。

  突然,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我赶紧跑进厨房一看,只见妈妈倒在地上了,双手捂着肚子,额头上汗水直流。我连忙把妈妈扶到沙发上,立刻给爸爸打电话。

  爸爸叫来车子把妈妈送去医院后,我坐在沙发上呆住了。不知道妈妈的病情会怎么样,想起妈妈每天早起送我上学,中午怕我在学校吃不好为我送饭,晚上回来还要辅导我学习,每天的工作做不完,家务事做不完。然而,我快十岁了,从来没帮家里做过一丁点儿事情,过着的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般的生活,我那勤劳的妈妈是累病了啊。再想到《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中孟佩杰的故事,内心无比的惭愧。

  孟佩杰8岁就承担起了照顾瘫痪养母的重任,而我生活在如此优越的家庭,却从不知感恩,从没想过父母的艰辛。我也是家庭的一分子,我也要像孟佩杰那样,为家庭尽一份责任。想起这些,我拿起了妈妈用过的拖把,把一个个房间,一遍又一遍的拖,一遍又一遍的擦,汗水和着我悔恨的泪水直往下流,可我不觉得累,我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我以前的不懂事。拖完地我又来到厨房洗妈妈没洗完的碗。碗洗完了,家具也擦亮了,可妈妈还没回来,我坐在沙发上祈祷妈妈会没事,会很快回来的。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爸妈已经回来了。妈妈看到一尘不染的家,眼里热泪盈盈,摸着我的头问;“孩子,是你做的吗?”我冲妈妈点点头,妈妈抱着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爸爸笑着说:“看我们的女儿长大了,懂得孝顺了。”我拍着胸膛对妈妈说:“妈妈,这不算什么,以后我每天都做你手中的小拖把,小抹布,我要每天为你分担家务,您也该歇歇了。”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妈妈的夸奖,作为家庭的一分子,我们不能只享受家庭赋予的温暖,更有责任营造温馨、快乐的家庭,把灿烂的阳光带进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