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头落地的黑发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头落地的黑发

  那一头落地的黑发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每当我听到这首动人的歌曲时,我就会想起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给我一生永远挚爱的人——母亲!

  妈妈今年四十多岁,身材中等,由于对我操心太多,脸上也多了许多年老的“痕迹”,所以妈妈与其他同龄的阿姨相比,肤色没有那么光滑细腻,倒是略显的苍老许多。

  其实以前妈妈并不这么老,在没有结婚之前,妈妈在二商店卖货,上班很清闲,头发乌黑油亮,人也很清纯漂亮。后来我出生了, 妈妈为了更好地照顾我,毅然把工作让给了别人,从此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顾老人和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一直陪伴我上了初中,慢慢的头发也就白了起来,后来让妈妈给染成了黑色的,但我总觉的妈妈的头发无论如何都失去了光泽,再也没有以前秀发如瀑般的漂亮!

  有一天早上,我到卫生间洗脸的时候,看见一地的黑头发

  我忙叫妈妈来,问她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她在梳头的时候掉下的!”我问妈妈:“您病了吗?”妈妈不肯说我也就不问了,后来爸爸也发觉了问妈妈,妈妈用极其小的声音说:“是脑瘤。”但还是被我不经意间地听见了,我的心一下子向深渊中跌去,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不告诉我呢!顿时,我的眼中有了晶莹的东西,我不禁为我以前那些对妈妈顶嘴而后悔,现在才知道母爱的珍贵!

  我是多不情愿离开母亲,仿佛现在母亲就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我还没有报答她呀!望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我总想对她说一声:“妈,您身体有病,就别忙了!”但是有一种力量没有让我说出来,因为我心里深深知道:我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这个家庭未来的命运,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妈妈!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给我们创造的一切,无论你的家庭是富贵还是贫贱,它所带给你的一切一定都是无私的奉献,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永远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