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不走寻常路(2)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考满分作文:不走寻常路(2)

  这世上本没有路,走多了,自然而然成了路。

  而这些路中又分三六九等,即有寻常路,又有不寻常的路。

  寻常路,你只能欣赏路边的花花绿绿;不寻常路,却能令你领略到出乎意料的美景。

  不寻常的路也有它自己独有的魅力!早在三国时期,蜀中大臣诸葛亮就完成了一件突破前人的历史性任务。按周瑜的说法,三日之内若想取得十万支箭,谈何容易。就箭翎、箭头已经制造完毕,那箭也无法搜刮齐全。而诸葛却不慌不忙,在鲁肃府中吃喝三日,全无危机意识,因为他早就为自己另辟蹊径,当夜就向曹丞相“借”了十万支箭。当他抱着一捆捆箭,面见瞠目结舌的周瑜时,我们不难发现,诸葛亮正是避开了寻常路,就此登上历史舞台。

  就古人这种冒险精神和奇特创新现代的成功人士的身上似乎也有着他们的缩影。

  20世纪,一个青年在四处打工,他克服了不少人生中的困难,成长为一个知识分子。他首先就突发奇想,走出国门,向当时信息技术的巨头--微软进军。他的目标很明确,他想成就一番大事业。当时,身份,金钱可以令任何人轻松就业。然而这两样,他都没有,但他没有放弃,他在微软当了十年小职员,开始对微软的整个系统进行研究。或许说,这是不可理欲的,当时没有人能理解他所做的一切。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做到了,从而令盖茨对他刮目相看,他成了中国微软的总裁。但故事并没有完,他又开始了新冒险。

  没过多久,他辞去了待遇极高的职务,另立门户,以多年的经验成功创业,成了中国信息业的骨干。他,就是中国的打工之王--唐骏。

  面对别人的成功,多多少少有点向往。然而成功就像一条路,这条路上泛滥着花花草草,但只缺奇花异木同,我们并不需要效仿别人,如能独创一格,那便能使成功路不缺美丽。

  这世上本就没有路,走多了,自然就成了路。那些寻常路不也是走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