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什么?它不是一场雨,雨下在地上蒸发成水汽还会再落下;它不是一颗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还会再长;生命是缓缓爬上额头的河流,当我们懂得珍惜时,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遗憾。
  生命的绝美只在大自然的舞才能展现,自然的灿烂也只有生命的热情才能发现并为之感动。
  珍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看看书,上上网,跳跳绳,与朋友聚会,去看看海……那么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那么多开心需要我们参与。这一份美好,因此有了生命。
  珍爱生命,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充实自己,为了人生的充实,为了生命的完美,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珍爱生命,还要学会从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平静地对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生命是一种神秘的力量,说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又如大山一般坚强不拔。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爱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给出一副绚丽多彩的画。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无论我们长得好与丑,都是一个独特的宝贵生命个体,只要你认真而踏实生活过,经历过,永不放弃存活的希望,也就是一种完美和永恒,如果在我正好可以体现生命价值就失去了,那么实在很可惜。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每个人应该好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生命仅仅是金钱意义上的活着,生命是一个人逐渐完美的生活过程,生命的价值在于创造,在于奉献,生命不完全属于个体,也不属于家庭和朋友,生命是比金钱更为贵重的无价之宝。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马到成功,而在于不断求索。用信念去拥抱生活,热爱生命,生活才更充实,生命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