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之美

  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也是坚强的;生命是平凡的,生命也是壮丽的。生命往往是一场奇迹,演绎着平凡而又悲壮的故事。
  ——题记
  生命之美恰恰在于矛盾产生的平衡。
  当我们在面临自然灾害等时,我们的人性越发的表现出来,那种对灾害的畏惧,恐慌,失措等等,促使我们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所以在自然灾害等面前,我们显得那样无助,那样的弱小。然而,这也是生命之美,美在她的脆弱。
  当我们在为人处世时,总能表现出一种落落大方的品性。当我们在对待生活,工作,学习时,也总是能表现出一种坚强的性格。也许是被生活所磨炼的日渐坚强了起来,也许是被困难逼的不得已强大了起来,但这也都表现出了生命的不可低估的含量以及呈现出了它生存的意志的深邃。然而,这亦是一种生命之美,美在她的坚强。
  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总是那么渺小,那样平凡,甚至似乎我们只是一粒尘埃,仅此而已。然而,数十亿的人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在不经意间不知道就会有多少的生命降生人间,也不知道就会有多少人不幸的人在此刻撒手人寰。因此,欢乐与悲伤在这个世界上同时上演,细细品来,不禁感叹道:人世间,不乏悲剧,然而也不失快乐的色彩。那么,我们永远也猜测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能做好我们自己,其余什么也无法奢望,也不敢奢望。所以,生命的“体裁”或许是平凡。然而,这也是生命之美,美在她的平凡与简单。
  其实,再平凡的生命也会闪耀发光,实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价值。不是只有伟大健全的生命才能够实现理想,每个人,每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绽放,夺目的一天。我们或许历尽了千辛万苦才盼来成功的一天,但是在换来成功的那一刻我们展现出了生命的壮丽。其实,奋斗所换来的最终的结果往往证实了我们的行动所实现的人生的价值。所以,在梦想绽放,奇迹出现的那一刻,恰恰展现了生命的壮丽。所以,这也是生命之美,美在她的壮丽与辉煌。
  生命,是一路奔波流下的汗水与泪水浇灌出的奇迹。奇迹,在绽放的那一刻,恰恰证实了生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