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是遥远的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不是遥远的歌

  泥泞的路永远没有尽头,孤独的风找不到温暖的去处,这样荒凉的冬天,你依旧跋涉在没有尽头的旅途。

  天是茫茫的,地是茫茫的,你是太阳下一棵流浪的树,在遍生寂寞的旷野中叩问你最终的归宿。

  雪,已不再飘;记忆的鸟群都已飞离枝条,那块红围巾却再也无法找到。整个冬天,你远行于一条漫漫的天涯路。没有人倚着红红的暮日等你,在回首的瞬间,你突然泪流满面,之后一个人去品读你遥远人烟的荒原。

  那支温恋的歌儿你唱过了一个夏天,而那个系蝴蝶结戴太阳帽的女孩儿,却从此没有再见。岁月的邀约不容你迟疑,走吧!在一个无人知晓的秋夜里你上路了,星星是季节馈赠你唯一的礼物,而你又为什么默默无语!

  没有酒,也要举杯,祝福你前路的风风雨雨。一百个人有一百个春天,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世界,但年轻注定我们——拥有同一种忧伤的姿势。

  不必为梦里的落花忧郁,不必为残缺的月亮叹息;往前走吧,让燕子剪断你长久忧伤的泪水,让白云抹去你心灵的点点尘迹。你还是当初的你,当初爱做梦的你啊!

  思冬花儿已经醒在雪地上,走过去吧,沿着地平线沿着那条古老的界河,你所有的足印将会告诉你——春天不是一支遥远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