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个春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忆中的那个春天

  那年,我才6 岁,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山上的花开得美丽极了,我就提着小竹篮上山采花去了。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高兴得不得了,边走边哼着歌,看到美丽的花就采,不知不觉,天色阴了下来,我浑然未觉。

  “呀—”我被一根长刺划伤了脚。脚上的剧痛让我停止了脚步,我忍着疼痛,往一颗小树上靠了上去,看到天色暗了下来,我心急如焚,再加上脚上的剧痛,让我抽泣起来。终于,天黑了下来,强烈的剧痛和饥饿感伴随着寂寞来到我身边,我看了看被划伤的伤口,已经发炎了,肿得老高,走一步就钻心地疼。但不幸的还在后面,天上竟然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雨声把我的哭声掩盖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害怕和绝望。这时,我正靠在树边,头发散落着,身上满是污垢和泥土,小竹篮里的花也被雨水冲得到处散落着。

  “轰隆隆—”一道霹雳从我头上闪过,我看着那道闪电,眼里全是恐惧,这时我的眼睛一阵模糊,又晕又无力,就当我完全绝望时,我听到了一种声音,好像是妈妈的声音,呵,是幻觉吧,我妈妈怎么会到这里,一定是听错“琳儿!琳儿!”妈妈撕心裂肺地叫喊着,直到这一刻,我才清醒过来,那不是幻听,那真的是妈妈!我想喊她,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我再也顾不得脚上的疼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疯狂的奔过去。直到有一个孱弱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那正是我的妈妈!我在心里狂喊:“妈妈!我在这里!在这里呀!”可能是心有灵犀吧。她回头发现了我,激动地跑过来,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就像有千言万语要说一样,我能亲切的感觉到,那是妈妈的味道,是妈妈专属的味道,我的心得到了释放,眼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温暖的床上了,原来我发了高烧,妈妈趴在我身边,好像累坏了,我看着妈妈,心里满是幸福。

  这已经是6 年前的事了,但它在我脑海里还是那么清晰,就像烙印一样,烙在了我的心里,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