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后悔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中的后悔事

  118班  梁 容
  成长中,或大或小,总有那么几件事令你后悔,说没有是假的,后悔了,想买后悔药,却没有一家药店卖给你。
  “你还不还给我?你不给我,我就告诉警察叔叔,把你抓走!”“真的不是我,我,我没拿你的橡皮擦……”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道。这段对话哪来的呢?哦,原来是在幼儿园的操场上,喊着警察叔叔的人是我,另一个则是我的好友乌羽白。
  那天,马上要吃午饭了,小朋友们把童话书放到壁橱里,开始吃饭。午餐过后,我却发现自己的橡皮擦不见了,那个橡皮擦可非同一般呢,是孙悟空的立体橡皮,好看好玩还实用。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东窜窜,西找找,还是没有找到。啊!想起来了,乌羽白说过我的那个橡皮擦很好看,要叫她爸爸也买一个的,对,一定是她偷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站在乌羽白面前大吼起来,乌羽白的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哗啦啦的掉了下来,我也叫的面红耳赤,但是嘴里的话如同连环炮一样还在不停的发射。
  接下来,乌羽白自然没有还给我,我也铁了心不与她说话。没过多久,老师找到我,对我说:“乌羽白要转学了,去看看她吧!”可我依旧没有去见她,站在幼儿园大厅的柱子后,看着乌羽白不停地向这里张望,看着乌羽白越走越远……很久以后,我明白了那叫“死要面子活受罪”。
  乌羽白没走几天,我再一次站在放童话书的壁橱旁,翻之前看的《伊索寓言》时,我的脸突然一下子红了,红的如同一只刚出锅的大闸蟹般,因为,我看的了那块橡皮擦正夹在书中,“孙悟空”此时正注视着我,仿佛也在责备我不分青红皂白冤枉了好朋友,乌羽白转学,我却连一声“再见”也没有。
  以后,每当我看到这一块橡皮擦,脸就红彤彤的,一丝忏悔,一丝犹豫,一丝歉意,油然而生……
  评语: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很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