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前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让我们前行

  有人说,爱是春日里的一声鸟鸣,唤醒沉睡的大地;有人说,爱是夏日里的一丝微风,拂摸疲倦的人儿;有人说,爱是秋日里的一场大雨,滋润干涸的菊花;有人说,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寂寞的寒梅。我说,爱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让无知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从小到大,记忆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打开记忆的扉页,蓦然回首,身边围绕着种种不同的爱:有的爱如大山般沉默,有的爱如溪水般灵动,有的爱如大海般深邃……
  天气凉了,妈妈拿来一件衣服为你穿上,身上立刻暖洋洋的,是衣服为你带来了温暖吗?不,更多的是妈妈的爱温暖了你的心窝。写作业时,写错了字,同学递来一块橡皮,送来一个微笑,心里一定特别高兴。是干净整洁的作业让我们高兴吗?不,是同学的爱,大家的友情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心情舒畅。当考试成绩发下来时,你正在为不理想的成绩沉浸在自责和和悲痛之中,老师拍拍你的肩膀,安慰你,鼓励你。这时一定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不辜负辛苦培育自己的老师。是因为失败让你更加坚强吗?不,是老师的爱,师生之情让你奋进,化悲痛为力量,勇敢的重新站起来。
  记忆的书页一页页翻过,书页上布满了我们成长的脚印,而这一个个不起眼的脚印中却蕴藏着各种各样的爱:父爱、母爱、朋友之爱、老师之爱……
  合上这记忆之书,我不禁感叹到:一路走来,爱,让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