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心底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温暖心底的爱

  爷爷的爱,是温暖的呵护,在生活的道路上保护我不受伤害;爷爷的爱,是关切的眼神,使我变得勇敢坚强;爷爷的爱,是无私的奉献,为我在生活中保驾护航!

  七月暑假,在这个令无数人喜爱的季节,老爸开着车,载着老妈、表弟、爷爷去爬东岳泰山!在这充满欢歌笑语的路上,兴奋的我们看看这,看看那。仿佛小草在向我们点头;花儿在向我们微笑,树木在向我们招手。背包的重担就担在爷爷身上了。

  路上三个小时好像一霎那就过去了。下车时,爷爷的腿颤颤了颤,背包也滚到了地上,我连忙扶住爷爷,爷爷摆摆手道:“老了,不中用了”说完,拉起背包就放在身上。

  我们五人吃了饭买了登山棍就在车上休息,准备登山。在这之前,爷爷还特地为我们准备了零钱,买水喝。

  到了晚上九点半,我们下车步行上山。现在我终于见识了什么叫人山人海,一千米的路程,完全是挤上来的,人的脚跟贴脚跟,这一路上,爷爷紧拉住我的手,这一切是那样的熟悉。

  记得小时候,我和爷爷去镇上赶集,人比较密,爷爷紧拉着我稚嫩的小手,警惕地看着四周,生怕冲出一个陌生人把我抱走。

  经过四十多的分种的排队,终于到了卖票处,买好山票就怀着兴奋而激动的心情看着巍峨的山脉,不由得赞叹道:“真高啊!”

  随着时间的加剧,山上的台阶也越来越陡了。一阵阵大风刮过我的脸庞,我突然绊倒在地,我的手臂摔伤了,您直奔这里,从背包里翻出创可贴贴在我的手臂上,担忧的问道:“还疼吗?”看着您那充满关切的眼神,鉴定的说:“不疼!”抢过我身上的背包被在您那单薄的身上,我的心被触动了,爷爷,我不知道您是否知道,站在您身边的那个男孩是对您多么的依恋。

  走了五分之三的路程我和表弟都困了,嚷着要下山。爷爷说:“我也累了,要不走吧。”我猛地一颤想到:“爷爷你说过想在还能走得动的时候爬爬泰山,现在竟为我们放弃了。”我牙一紧说:“不累了,再爬会吧!”就这样我们就再次起航了。

  又走到了四分之三的地方,我再也坚持不住睡神的煎熬。向爸爸有气无力的说:“我们走吧!”回去的路上,正好一缕缕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我一扫脸上的疲倦,望着有首无尾的山峰,朝着山腰大喊一声,“泰山真美啊!”

  四季轮回,带走了您那年轻的容颜。可您那无私的爱,关切的眼神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