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恩难报——写给爷爷的生日贺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恩难报——写给爷爷的生日贺词

  我爷爷是鼎城区供销系统的一名退休职工,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没有到精品店里为他挑选一件精致的礼物。因为我知道,他想要的不是这些。左思右想,我给他准备了两件礼物,第一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八个毛笔字,用它来表达我对爷爷的生日祝福;第二:一封简短的生日贺词。用它来表达,一直以来,长辈对我的关心和爱戴;来表达我对所有长辈的尊敬和感激;来表达一直以来不知如何表达,今天表达出来的那份亲情。 附:写给爷爷的生日贺词

  尊敬的爷爷: 我很抱歉没有太多的时间在精品店里为您挑精致的礼物,只能借助:“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八个毛笔字和这封简短的信表达对您深深的生日祝福。

  爷爷,还记得吗?我还很小的时候,您,奶奶和我,我们一起住在乡下那所大房子里。屋前种了许多树,我还经常在树下玩耍,屋后总会想起奶奶用洗衣机洗衣时发出的’嗡嗡‘声。有时奶奶太忙了,没时间顾忌前屋的小商店,我就会蹲在左边第二个柜台里“看家”,那时的我很顽皮,总会翻出柜里的气球吹着玩,也总会去碰奶奶放在桌上的那盆水。那年冬天,有一次,一不小心将水打翻了 ,水从头顶一直淋到脚跟,全身湿透了,奶奶急忙放下手头的事,一边骂我是小祖宗,一边帮我换衣服。那时的我也很犟,很爱哭。每天天都要您在家时才睡觉,每当您晚上回来很迟时,我就会犟着不洗脚,也不去睡觉,硬是要等着您回来,接着便一直哭着不停,有时奶奶实在拿我没有办法,又被我搞的心烦气燥时,总会说一句:“我的小祖宗,我算是怕你了,你别再哭了,你们曾家的祖坟葬在哭山上了吗?”那时的我还是一只小馋猫,每一铁打不动的习惯便是一早和奶奶到对面的面馆里吃面,每天我也总盼着你带来的糖。每天我会依偎在您怀里睡午觉。晚上我们三个人总会坐在一起看月亮,数那满天的星星,听我说儿时的呓语,那是多么的其乐融融。

  还记得那年我不大,“陌生”的爸妈一来看我便要把我接到城里去,我很怕生,不远跟去,每次都被你们哄上车后,我还死死地抱着您不让您走,因为在那时,您就是我的天,在我的意识里,您就是我的保护伞,我害怕您不在我身边。

  爷爷,我也还记得读小学时候,您的那辆老式单车,你总是起的很早,骑着它送我读书,是您第一次让我品尝到了豆浆泡油条的美味。您每天三趟接我上下学,在炎日下,在雨中,在风中,不辞辛苦。晚上,您总会坐在我身旁督促我学习,辅导我作业,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有您的陪伴很幸福。可突然您生病了,您中风了,我当时觉得曾经一直保护我的那篇天塌了,看着您半瘫痪地躺在病床上,我很害怕您会突然地离开。从您生病后,我便开始学着一个人不行上学,再也没有人陪我吃豆浆泡油条,也没有人坐在身旁陪我一起背书,指出我学习上的错误,那种感觉很空,很孤单。

  往事历历在目,千言万语,难以言表。我知道,虽然这都是一件件很平常的生活小事,却蕴含了您和奶奶对我的无比关爱;蕴含了您和奶奶的那种只知给予,不求回报,至今也不知道如何回报,终生无以回报的深情。今后,我一定勤奋努力,学好本领,建设祖国,回报社会。这是我学习的动力,同时,我知道这才是您和奶奶以及所有长辈们对我的殷切期望。

  尊敬的爷爷,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你的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