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我想起了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雨中,我想起了您

  狂风像顽皮的孩子横冲直撞,雨像开了闸的水龙头放肆地下着,风吹乱了我的发丝,雨淋湿了我的心。

  回忆是那么美好,还记得吗?我和弟弟曾经是那可恶的小顽童,天天缠着您讲故事,还常常“欺负”您——把您的老花镜藏起来,把您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在您的头上扎个“冲天炮”……您从来不生气,只是慈祥地笑着。您给我们买了许许多多玩具,您给我们做丰富可口的菜肴,您给我们讲一个又一个讲不完的故事……记忆中的您是多么可爱,多么和蔼。您穿那旧皮鞋在地上“吧嗒吧嗒”走路的声音我还记得,您大声吆喝我们吃饭的声音我还记得,您骄傲地向邻居炫耀我们好成绩的声音我还记得……时间冲淡了很多记忆,而您在我的心里却越久越清晰。

  2007年的一个初夏,天堂之门为您开启了。

  上帝用那该死的肝癌召唤了您,您很安详,很满足。这个结果并不是突然的,从那天,您呕出鲜血倒在街边,我们就已经明白了。我去看过您,您很瘦,很虚弱。惨白得像一张纸的脸上刻满了皱纹,您艰难地呼吸着,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那一瓶瓶药水只挽留了您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您没有抱怨过,没有惧怕过,更多的是留恋,留恋您的家人,留恋您的朋友,留恋所有爱您的和您爱的人。我去看您的时候,很多叔叔阿姨都在那里,苍白的病房有着一股令人绝望的气息,窗外的小雨潦草地冲洗着大地。我看着面前有气无力的您,怎么也不能想象这曾是那个活泼开朗的您,可是您的笑容没变,您的眼睛没变。我走近您时,您笑了,眼角的皱纹像一朵花一样绽开了,我心疼地对您说:“爷爷,我来看您了,您要好好休息,会好的。”您欣慰地笑了,像一个得到命令的孩子重重地点点头。我害怕,是的,我害怕看到您萎靡颓唐的样子,害怕看到您痛苦的表情,害怕看到您闭上眼睛。但是我一直倔强地对自己说:“这不可能!他会好的!一定会!”临走时,我对您说:“我走了,您要快点回家哦!”您不舍地望着我,但嘴里却应着:“嗯,嗯,你去吧,我很快就回家了。”我像得到了保证似的,莫名地涌出一股自信,我放心地上学去了。可是,您骗了我,这是您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谎言。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两个月后,您去上帝那里报到了,您真的走了。守灵夜,我望着那口漆黑沉默的棺材,默默地祝福您——在天堂幸福。

  我终究相信这一句话:那不是死亡,只是天堂又多了一个爱您的人。爷爷,也许某一天,我抬头看看灿烂的星空,就会发现您依旧明媚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