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思念

  9月13日   星期六   晴

  滴答,滴答,这是时间流过的声音。不经意间,时间流过了六年,我已从不懂事的小孩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了。望着窗外的明月,心里想起了他们,一群活泼,可爱,调皮,幽默的同学。时间一点点的流过,就像水一样匆匆流过,想抓却抓不住。转眼间,我已是初中生;转眼间,四班都已毕业;转眼间,我已离开他们285天,还有80天就是一年。这285天,我在梦中常常会梦到他们,会哭着从梦中惊醒。离别那天,平常从未哭泣过的我,大哭了一场。这次分别,那些陪伴我成长的同学,很有可能就是一辈子不见。那陪我度过小学的校服,一脱就是一辈子。

  又是一年秋季,秋风初起,树叶飘落之时,我们都已毕业。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从此天涯各一方。曾经的欢声笑语,与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已成为脑海中最深处的记忆。那些曾经陪伴过我的人,有的终究成了生活中的过客。我无法陪他们走过最后一学期。曾经在齐齐哈尔上过学,之后便转去了莫旗。我以为可以一直在莫旗上学。可那终究是我以为。临近最后一学期,还是转回了齐齐哈尔,这应该是落叶归根吧。

  记得离别的那天,是初冬。天空中飘着小雪,不时刮来一阵冷风。我拿一支笔和一个本去学校,拿回我剩余的书。到那里,他们都问我怎么了,我摇头不答。看向他们,那些和我一起度过小学时光的人。那个我们曾经哭过,笑过,疯过,闹过,伤心过,开心过的校园。那几棵共同见证我们成长的大树。我要离开了。当我找档案,收拾书本时,他们发觉我可能要转学了。我同他们告别。从今以后,我就再也不是一小的学生了。我带着我的不舍,和父母踏上了火车,离开了这座城市。

  黑板上再也不会有我的字迹;座位上再也不会有我的身影;班级里再也不会有我的声音。不知何时,我们才能再相见?

  此时此刻,他们是否和我一样,望着明月思念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