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凝成一条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思念凝成一条线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不知曾几何时你们的身影在我的视线中越来越模糊。有时,独自一人坐在外面抬头仰望,不明白为何你们早早出去,留下还是孩提的我在外婆家。多少次看见同学们一个个与自己的父母谈笑风生,挽着父母的手前进。我才明白多少年来我似乎那最容易的动作都学不会。多少次窗外的雨无情的打击在树叶上,看见同学们的家人站在窗外,撑着那花花绿绿的伞默默的等待。而我只有独自一人在雨中行走,道路上留下一个个不深不浅的痕迹,身上的衣服早已打湿了,不知眼角边流下的是泪水还是雨水。只见雨雾中一个小小的身影慢慢挪移……
  还记得儿时,我常常站在电话旁,多少次希望下一刻铃声就会响起。每当那在我眼中如神物般的电话响起时,我就会迫不及待的拿起它,听在那一方你们的声音。每次接完后,我都会独自一人站在墙角哭泣,独自承受着那一份孤独和思念。渐渐地,儿童时代已离我远去,记忆中似乎寻找不到你们的影子,有的只是那声音在我耳际荡漾。夜空下闪闪星斗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含着泪,我多想回首间,你们就在那灯火灿烂处。
  慢慢的心中对你们的误解越来越深。即使你们回来,我与你们也不再有多少话语。面对你们,似乎感觉到都是陌生的气息,时间的隔阂使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遥远。风絮吹起,树叶纷纷落下,似乎只有这样的氛围才适合我……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你们为了生计出去也是迫不得已,留下我也是没办法。我想你们在离走的那一刻也是饱含泪水的吧!我想,你们也无时无刻在想念着我,是你们赋予了我生命,让我能看见万紫千红,让我知道这个世界的美好。
  使得这个世界最美好的就是亲情。
  夜幕下,抬头望着璀璨的星空。似乎感觉群星都向着你们所指的方向。突然间,眼眶中泛起涟漪。手中拿着你们的照片,泪水渐渐滴在照片上。望着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心中的呼唤是多么强烈,但我却没能喊出来。几十年来,早已磨练了许多。晚风习习带走的是一丝丝思念……
  爸爸妈妈,在我心中你们永远都是我的榜样,尽管你们不能给我太多,我永远都爱着你们。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  
  重庆合川区合川市合阳中学初一:向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