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悲惨的修正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命运悲惨的修正带

  2013年10月27日 刘慧鑫

  我这两三年,见证过无数修正带的最终命运,好的呢,光荣退役;苦的呢,则中途摔伤致残。不过,这绝大部分取决于主人。要是主人心细呢,这一生则无甚大过;可要是主人脾气暴躁,这一生将注定不凡。这些年我见过一个修正带的命运最为凄惨。他的主人是谁呢?——当然是李未栋啦。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某日清晨,剑哥心情不太好,看见李未栋那嘻嘻哈哈的表情,更是不爽,于是乎,“哇”的一声长嚎,迅速在教室扩散了来。想也不用想,可怜的李未栋当然身受重伤了!可他不服,见剑哥分心,便用瘦削的手指敲了敲剑哥的头,鬼魅般地迅速逃离,这下可惹恼了剑哥。而剑哥又懒于追他,索性拿起了李未栋的修正带。

  只见剑哥将袖子往下一拉,蒙住手握成拳头,站起来,拳头与改正带所在的线段与桌面垂直,然后精确无比地缩短了线段,然后…… “咣当”“啊,剑哥……”“咣当”“啪,啪,啪……”“啊呀,韩剑…剑呀,你不可以这样,我的心都碎了。”

  随着两声闷响,一阵脆响和两次哀嚎,这个改正带就此结束了它本该平平淡淡的一生。而后我问:“韩剑,你不疼吗?”“不疼。”再看看那个心碎了的孩子,好了疤忘了疼,又开始招惹剑哥了。

  或许这个改正带永远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它死了都尸骨无存呢?没办法,谁让他有个如此不争气的主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