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700字 一生有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抒情作文700字 一生有你

  少了些儿时的稚嫩,多了份成熟与稳重。当跳皮筋、过家家不再属于我的乐趣时,我——一个普通的生命,已迈过童年、跨过少年,有了你青春的相伴了。

  是的,是你把我从一个无知的捣蛋小鬼变成了一个温文尔雅的少女,让我坐在这明亮的教室里努力学习。回首过去,我得到了无数童年与少年的欢乐……遥望蓝天,我嗅到了你的气息。你,就是青春。

  忘了你是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的。但我记得,我曾努力寻找过你的足迹。我试图和你一同前进,但你似箭如梭。你的温情,迎着晨光,飘过我的发丝,浸润我的心脾,然而却在我的手指尖一晃而过。我高声呼喊你,想挽留你,可是没用。我知道,你终归还是要离我而去的。我还知道,你还会是一去永不复返的。普希金的诗写得好: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关于你,虽然我们一起的时间还不长,但我有很多的慨叹:我不能因为有你的回忆而驻足过去,也不能因为有你的未来而停滞于现在。我要像大鹏一样,在你的陪伴下,沿着自己的既定轨迹,翱翔天空。即使是有泪、有伤,也要向上、向前。

  我要感谢你。因为无论是难关险道,还是喜悦成功,你总是对我不嫌、不舍、不弃,伴随我左右。你给我前进的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决不消沉的意志。曾记否?五个月前的那场比赛,我没有靓丽的脸孔,没有迷人的身段,更没有舞蹈功底,总之,除了你和你带给我的自信外,我一无所有。为了下腰,竖叉,在比赛的前一天,我的韧带居然拉伤了,泪水夺眶而出,滚落在脸颊上,我一度想放弃。但是是你告诉我:不能退却。既然选择了彼岸,就不能拒绝起航;既然选择了起航,就不能停下前进的船舟。只要努力就能闯过去,成功将在彼岸等待着我。终于在你的鼓励下,我成功了。……哦!原来你还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使人生无憾事!

  你总是充满朝气,让我无法拒绝你的热情。我知道,你不会在我身边伴我一辈子,但我希望你在我身边的时间能更长些、多些。风儿依旧,雄鹰飞翔,仰首凝视,我看见了你的存在。我坚信:有你,我能历经磨练,定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