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会因死亡而改变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不会因死亡而改变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

  这是一本美丽的书,天蓝色的封面,天蓝色的笔调,把我带入一个天蓝色的世界……

  哈里被卡车撞死了,去了另一个世界。不知道他要死多少时间,也不知道该怎样打发时间。他多么希望他没有说那句“你等着瞧!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多么希望再和每一个人说一声“再见”,知道他遇见了阿瑟,那个古老的幽灵。他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了人间,并告诉他该怎样对那些曾和哈里在一起过的人说抱歉······这是我在和弟弟吵架后看的一本《天蓝色的彼岸》它告诉我:要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以前,哈里总是和姐姐雅丹吵架。那只不过是一点点小小的纠纷而已。如果他们各自让一小步,那结果不久好一大步吗?如果哈里好好对姐姐说话,那姐姐又何必说那样的话呢?如果姐再让让弟弟,他就不会一气之下骑车出去,更不会被那可恶的卡车撞死了。如果世界的人都善待自己和别人,那生活不就更美好了吗?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要认真的看每次日出,在睡觉前绝不生气和敌视任何人。特别是爱你和你爱的人,即使是陌生人。因为等你彻底离开他们时,就再也没有机会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和“对不起”,所以说不要总是怨恨别人,毕竟他们是爱你的。

  在我八岁时,外婆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女孩叫迪迪,她有一个后妈,不过她们俩关系很好。

  直到有一天,迪迪和后妈吵起来了:‘你就是个魔鬼,每天把我关在房间里。你知不知道,每次我考试都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为什么你还是不满意!’迪迪啪的关上了门。后妈傻呆呆地站在那里,好像女儿说的话刺进了她的心里面。

  晚上,迪迪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对她说:‘孩子,你妈妈是爱你的,只是她的表达方式和别人的不一样而已。她为了你得了心脏病,恐怕也活不了多久了。去吧孩子,跟她道个歉吧!’当迪迪醒来后跑到妈妈的房间里,看到妈妈倒在了地上。她妈妈妈妈地叫,可是妈妈没有回应。她死了,为了迪迪死了。迪迪想起了白胡子老爷爷的话,是的,妈妈是爱我的。”

  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有享受四季的轮回和食物;有妈妈温柔的吻,清新的空气,明亮而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成长;还有晚后耐人寻味的咖啡,带给你工作后的愉悦。可是一旦我们死了以后,就什么也没有了。没有了妈妈那温柔的吻,没有新鲜的空气,更没有那耐人寻味的咖啡,什么也没有了……只有时间慢慢的过呀过。

  因为这本书,我忽然也变得长大了;因为这本书,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因为这本书,我接受一次生死启蒙;因为这本书,我知道了亲情的宝贵;因为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