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树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然——树木

  有人问自然是什么,我来回答你。自然就一切生物生存的地方。可以说自然是我们生物家园,也可以说自然是一个生态系统。

  树木

  大自然的树木称之为我们地球之肺,因为我们动物所需要的空气都来源于树木,它们每天都在工作,在不停的吸收二氧化碳产生出我们的空气。现在我们特写一下树木把。

  一个个树木在这片土地上形成了森林,在春天所有的树木的枝桠都是嫩绿的,这样子一片一片的就像进入了绿的世界。每天在这片森林中我们都可以嗅到迷人的花香,每天都可以看都绿树成荫的景象。有时躺在一棵参天大树下跟它说说心事,和它一起聆听大自然的演奏,每天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每天爬到树上去瞅一瞅花色红,柳絮素的景色。这是十分自然的想起“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这句诗。

  夏日炎炎时,躲在树荫下乘凉,十分自然的想起一首诗——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时我竟睡着了,沉坩在自然母亲的怀里。

  秋天,树木的叶子都变黄了。秋姑娘给他们一身美丽的金黄的绸缎。地上铺起了枫红叶子如同小精灵赐给他们的魔法。这一整个季节过的真是丰富多彩啊。这时十分自然的想起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跟护花。

  雪花飘落了,意味着冬天使者来临了。他把这片森林变的银装素裹。树木的叶子并没有凋零,而是坚强的守护着大树母亲。虽然春天的鸟儿走了,夏天的青蛙冬眠了,秋天的果实没了,但是大树并不孤独,因为被誉为“岁寒三友”的梅花在这时开放了,绽放出迷人的幽香,让人陶醉在其中。

  这是春天又来了,万物又回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