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受自然

  我喜欢在月色朦胧的夜晚,漫步在柳树边,池塘边,静静地听着风拂过水面的声音,看着柳条随风舞动的婀娜身姿,真可谓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嗅闻池塘中的荷花,那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使我如痴如醉,沉浸在这花香中;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柔软的花瓣,那质地,软绵绵的,好似丝绸一般光滑,我贪婪的欣赏这月色的美景,感受着风中旋动的耀眼的光彩。
  我喜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的清爽秋天,带着本书,到枫叶飘落的树林里品味美妙的故事,然后,躺在这枫叶铺就的烈火般的地毯上,尽情高歌,让自己的心像小鸟一样展开翅膀尽情飞翔,享受着这无穷的快乐。
  我喜欢端着一杯热茶,看着夕阳,落日的余晖染红了窗棂,院子里的那一墙爬山虎,也被映照在玻璃上,像一潭泛着光的浓绿的湖水,还不停地摇曳着。纵然是烦躁的心也在这夕阳的普照下,变得清闲愉快起来,夕阳在树影里落下的最后一抹微笑,然后,随着一片嫣红,消失在金黄色的天空中。
  我更喜欢站在广阔的大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听着风吹的声音,细细的聆听着这天籁之音。这声音,好像一股清凉的风,使自己的心融化在这美妙的声音中,带来一片宁静,全身轻飘飘的,仿佛也跟着这动人的旋律跃动起来,直至完全地融入这美妙的乐章中。
  我尤其喜欢冬天的洁白无瑕,大地脱去了黄色的外衣,换上了白色的大衣,整个世界都是粉妆玉砌,银装素裹,我的心也被这纯洁的白色感染了,也变得纯真起来,灵魂也在这冰天雪地里玩耍,舞蹈。
  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时刻留意生活中的细节,并以愉悦的心情,以一颗仁爱的心去面对世界面对生活,那么你就会发现大自然是多么美,多么的令人向往和陶醉。
  103班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