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了我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教会了我微笑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饱受欺辱的人坚忍不拔,那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深入谷底的人自信满满,那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久经风霜的人心头一暖,那是微笑的力量。

  人们很容易记住温家宝总理脸上慈祥、友好的笑容,那是他发自内心的象征和平的笑。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依旧坦然笑对;面对外国记者各种犀利的提问,他胸有成竹、从容不迫。他时候中国的佼佼者,那从政治生涯中提炼而来的微笑,不正是中国伟人人生的力量!

  那次“5•12”的地动山摇,高楼在一霎间化为废墟,多少生命在四面八方虚弱地呼救?当解放军成功地将一个孩子从瓦砾中解救,那孩子幸福的一笑,一个敬礼,蕴含了那么多的憧憬与希望!它传达了太多乐观,太多孩子的童真!

  不需要“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妩媚一笑,更不需要“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骄奢淫逸之笑……而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种能传递真诚力量的生活所给予的会心一笑。

  曾经她扶起来跌到在地的我,我回报以感激之笑,那是深情的力量;曾经是他无意间撞到了我,我回以宽容之笑,那是友好的力量;曾经是它带着挫折突袭了我,我回以坚强之笑,那时勇敢的力量!

  是啊,生活中的一切快乐,不都源于那嘴角的翘起、那弯起的弧度?生活开创微笑,微笑回报生活。两者环环相扣,它们传达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我们,将要成为新世纪的主人,将肩负着祖国赋予的责任,任重道远。无论是风刀剑霜、无论是急流险阻,都必需从容面对,以一个中国人的大无畏气概展示在世人面前——那就是将微笑传递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