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淡淡的小青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些年,我们淡淡的小青春

  下课钟声响耳边,沉默吸氧倒映笑脸,互传纸条的画面,消逝般地光线。春天气息感染树叶,整个书本摆放桌前,操场上的那些麻雀,蝴蝶也纷飞。我们曾经说好的幸福永远、一直藏到书本的那年,多么希望停留那年,永远一起写诗篇……

  我不是一位多情的诗人,能用优美的语句来抒发自己的情感;我不是一位多彩的画家,能用神奇的画笔描绘一幅青春图;我只能用朴实的话语,来表达自己内心深处那淡淡的祝福。

  回首,多少个日日夜夜,陪伴我们的是什么?是犯了错不出卖的“义气”,是一起挨骂的“辛酸”。陪伴我们的是什么?是无聊时的“碎语”,是失落时的“打气”。 陪伴我们的是什么?是哭泣时的“温暖”。

  还记得吗?那年的我们无心学习,懒懒散散,宁愿围着树数叶子,也不愿坐在教室里写作业。宁愿伴着那“无营养”的小说香,也不愿看那些我们所谓的“无聊”的教科书,那次上课,写纸条被抓到,死都不肯说出你的“同党”,而自己委屈被骂,回到座位,依然笑眯眯地对我笑,我很感动,因为有“义气、辛酸”陪伴着我们。

  还记得吗?那年的我们,情窦初开,一下课就围在一起,谈论着羞涩的“秘密”。“咿,我喜欢那个班的某某……你呢?”那青涩的懵懂,有时会让自己的心起飞,有时又跌入谷底,我们彼此会安慰:“现在我们都太小了,现在是要学习,想这些干嘛!”我很感动,因为“无聊时的碎语,失落的打气”陪伴着我们。

  还记得那次吗?跟你产生了不合,互损对方,最后被气得哭了起来。理清思绪,互跟对方道歉,两人互望,你先说“对不起”,知道我好面子,让我有台阶下。我很感动,因为“温暖”陪伴着我们。

  而现在,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黯然销魂者,唯别也”。尽管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彼此之间的祝福。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了……”

  那些年,我们流逝的时光。

  那些年,我们流逝的记忆。

  那些年,我们淡淡的小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