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之星

  校园中有许多“明星”,他们不是歌手,不是演员,也不是作家,而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偶像。有的校园之星成绩优异,有的校园之星热爱劳动,有的校园之星乐于助人,还有的校园之星关爱他人。

  我心目中的校园之星是我的朋友——赵闻道。他又高又胖,成绩优异,并且乐于助人。他深受同学们的爱戴,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有一次卫生大扫除,老师问大家:“有谁帮我去洗垃圾桶吗?”同学们见垃圾桶脏兮兮的,都不愿意。他站起来,说:“老师,我去!”他卷起衣袖提着桶子义无反顾地下去了。他把桶子斜放在洗碗池里,先用水把污迹冲掉一些,然后把抹布系起来,然后用抹布使劲往桶里擦,污迹一点一点地变少,终于,桶子被他擦得干干净净,可他那双手却变得通红,而他一点也不抱怨。

  一次中午,我见他又在聚精会神地教别人写作业,便问:“吃饭了再教他写作业吧!”他却头也不回地答道:“我还不饿,你先去吃吧,我如果走了,他肯定会跑掉的,这样,我就不好找他了!”接着他又喋喋不休地教他的“学生”去了!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吃完饭就回到教室,只见他还在认真地教哪个同学写作业,便问:“你还没去吃午饭?哦!”他还是这句话,“先让我教了他这一道题就去!”我问:“你还不去吃饭就没得吃了,还会挨老师的一顿臭骂吔!”他微微点了下头,不知道是一种答复还是在为那个同学的成功而高兴。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个同学的成绩突飞猛进,期末的成绩也非常理想。老师曾表扬过他无数次,可他从来没有骄傲过,仍一心一意地当着他的“老师”,他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一个值得学习的好朋友。

  校园之星,我们心目中的榜样、目标。如果希望校园多出现几个校园之星的话就让我们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