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访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桃源访友

  走出门,就与含着露水的桃花气息的好风装个满怀。早晨好清新!那抑郁的心情瞬间释然了。不带宠物,不邀玩伴,就带着那颗释然的行,漫步在这条幽径。慢慢的慢慢的,我生怕吵醒园中的任何一切。
  独自走着,我要去访问我的朋友。那块石头,就是我要摆放的第一个朋友。石头大哥,石头大哥,你在这园中不知道度过了多少年,为了每一个辛苦的行人提供位子。你是一个坚强的卫兵,孤独和寂寞无法毁灭你坚强的意志,,你把行人的快乐也视为自己的快乐,岁月是一去不返的过球川,唯有你坚持着,你从那不改变的姿态让我看到了一种古老的灵魂。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深处。三月底残花永远那么美。桃花还是那么的妖艳,勾引着贪婪的虫子吸食着蜂蜜,把花粉带向远山远水。清风吹过,枝叶不断的在向我招手,让我向前走去。微微的阳光射向桃花,妖艳的让人动心,我挑了一只最为亲切的花枝,远远的看着,她是那么的美丽,我心生了一种邪念,把他占为己有,这时,我的头上出现了两个活灵活现的小人。在抄架,一个头上长角的说:“摘了它它就是你的了,你不是很喜欢它吗?去啊,去啊!!!”一个身穿白衣,头顶光圈的说:“他哥天杀的,别听他的,他只会蛊惑别人。它是很美,它是经过多少辛苦才生长的那么美,它是你的也是是大家的呀!”突然他们不见了,我回忆着他们的话,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一切,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你好,河水大娘,你端着一面明镜,让行人注意自己的外表。你好,土地公公,河水的邻居,大树的好父亲,你刚让嫁接的小树苗健康成长,忽然,传来一阵夹杂着泥土清香的风,是您让风伯伯传递给我的信息吗?您是在邀请我一同保护这美丽的桃园吗?
  云霞上飞过一群归鸟。我也该回家了,于是我轻轻挥手,告别了这一切,带回了好心情,好几亿,顺便还带包了土地公公的祝福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