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不一样的我作文(5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初一作文 不一样的我作文(5篇)

  你了解自己吗?你是一个不一样的“我”吗?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

  篇一 不一样的我

  特别,一直是我所想追求的,我想要和别人不一样,我想活出自我,我要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因为我很不平凡。

  这世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然而在这不平凡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期待着被同化、有归属,于是我们啊!形成了一个磁铁,互相吸引着,最终地球上六十亿人口,被分成了数个小圈圈,在这些圈圈里,每个人褪下不平凡的色彩、卸下了才华、回归到了平静,这个圈圈是磁场、是社会,每个刚步入这个大世界的人,等待着属于他的小圈圈为他开启门。这个世界又回到了平凡,没有色彩的世界,好无趣。

  “我和别人不一样”不是我特别爱表现自己,而是我的灵魂不想被束缚着,我很特殊、我很特别,我才华洋溢,而它们也期待被释放,释放我不平凡的光芒、释放我内心中自认洁身自爱孤僻的骄傲狮王、释放我心中五颜六色的跳跃分子,美化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我自认我站在世界的巅峰,我是世界之王,没有人能比我更好;我自认我是下凡的神仙,为这苦闷的黑白漩涡里,添进缤纷;我自认我是这个世界的领导者、掌舵者,把地球航向美好的光辉。就凭我的才华、就凭我的睿智,我想要和别人不一样,所以我搞怪、我搞笑,我不甘于平凡生活,我想让生活更丰富,在每一页生活画上精彩。黯淡无光是和我绝缘的,我总是站在舞台上,习惯了众人注目的眼光,然而宁静却总在夜深人静后渴望,早晨总是被人指点,我开始犹豫,我竟想追求一丝安详,或许平凡的一天对我来说才是不平凡吧!

  或许是虚荣心作祟,或许是想要引人注目,或许单纯只是想要得到多一点关心,然而引人注目后,我,被放大镜检视,缺少了隐私。我猜,只要勇敢做自己、勇敢表现自己,就算是多么平凡的动作,内心还是和别人不一样,想要不一样,不平凡的我,大声的嘶吼着。

  篇二 不一样的我

  时下流行“个性”一说,于是,做了十四年乖乖女的我也决定突现一下自己的“个性”。首先,我要塑造一个最具“个性”的外形。所谓人靠“衣装”,“个性”当然也需要外表来修饰。发行吗当然要最时尚的,就来一个贝克汉姆的吧,于是手指开始在发间游走。“OK”,照照镜子,怎么这么别扭。管它呢,这才叫有“个性”。收拾好“头”,再找来一身银光闪闪的衣服穿上,哇,简直“帅”呆了。

  做完发型,该怎么办呢,对,到街上张扬一下我的“个性”。于是戴上我的“鸭舌帽”,晃着出了门。一路上,行人都在向我“行注目礼”。我好生得意——看来我这个造型不错,真是太有“个性”了。正在我的意之际,耳边传来了这样的声音:“这人怎么打扮得这样奇怪,怪恐怖的。”“恐怖”,我气得差点没吐血。不过,一会儿就释然了——要追求“个性”,对别人的评价就要满不在乎,哪怕是最不好的评价。

  其次,我还要在行动中尽量张扬自己的“个性”。怎么做呢?正想着,窗外下起了大雨。“有了”,我收起雨天用的雨伞,甩甩头,独自一人走进茫茫的雨帘众,尽管深厚的人议论纷纷,但我却头也不归的继续前行。这就是“个性”,有伞不打,任凭前面是刀山火海,也要毫不犹豫的跳进去。

  最后,还要做“反面人”。所谓“反面人”就是别人说东,你偏往西;别人喜欢的东西,虽然你也喜欢,但你偏偏要说自己不喜欢。这一点做起来难了些,你喜欢的不能要,不喜欢的不得不硬着头皮要。可为了“个性”,也管不了啦。

  就这样几个星期下来,我一直都在展现自己的“个性”。但我却越来越不快乐,我这么一个有“个性”的人一定会迎来众多羡慕的目光,势必会成为他人仿效的楷模。可结果呢,别人的眼光不但没有羡慕,反而充满了厌恶,身边的朋友也渐渐远离了我。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个性”吗?不是的,我决定让那个“不一样的我”再见,回到“普通的我”。

  经过这次“变形”,我终于明白:“个性”不是新奇怪异,不是装模作样,它是人真实自我的体现,是“千篇一律”中与众不同的气质与修养,是独立的人格与思想。

  篇三 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是女生,爱哭的女生;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大家一定听过这首《我是女生》的歌曲吧。上学期我同桌还在哼呢。今天我为什么要说首歌呢?因为我与上面歌词中的女生有些不同。

  我是一个普通到不不能再普通的人。大眼睛,长头发。我一点也不美丽,真的。

  我虽然是女孩但我一点也不爱哭,妈妈打趣地说我是不会哭的,二年级时,凌都是被我们惹生气了,拿起一个木头棒,向后砸来出气,飞翔的木头,“光临”了我的脑袋,送了我一个小“房子”,很痛是很痛,可我也没哭。

  有人说女孩子干什么都很优雅,可我一点也不。我和一个朋友,去游乐场玩,那儿有一个仓鼠洞,妈妈和宫婷在里面聊天,我在上面跑来跑去。妈妈叫我下来,只见“呼”的一声我就下来了,妈妈问我怎么下来的,我指了指“天花板”上说:“从洞洞跳下来的”。把妈妈的脸气红了。

  我还是一个十分胆大的人,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听见远处一片尖叫声,我转身看到游戏区里一个叫“跳楼机”机器,把一群人高高的“送”进了云天。爸爸问我想不想玩,我点了点头。上了座位,座在上面,我一点也不怕,四处张望。在机器开的时候,我感到我飞起来了,地面上大大的建筑一下子变小了。在我享受的时候,旁边一个大姐姐害怕的哭了,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来我很大胆啊。

  看!一个不一样的我。

  篇四 不一样的我

  人总是要从小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昨天的我”。昨天的我平平凡凡,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却很快乐。课间每一分钟都与二傻、四愣,五疯讨论着各自偶像新闻。在课上,我们针对老师提的问题小声的各抒己见,却没有一个人敢举手回答。

  “今天的我”。今天的我挑战自己极限——在班级音乐会上,当着每个同学跳拉丁舞 。

  上周接到这个消息,我就开始郁闷,可时间不等人,转眼间就到了星期三。“唉,我该怎么办啊!”我抓狂ing……

  音乐会开始了,当主持人津津有味的念着开场白,我双手捧腮,犹豫不决。突然,听见非常熟悉的名字“巩桥桥……”什么?该我了?不会吧!我想跟音乐课代表张家平商量商量,还没张口,就被推了上来。没办法,硬着头皮跳吧!当跳到一半听见了同学们鼓掌声,我信心提高百倍,但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我心放松下来了。

  我挑战了自己。

  “明天的我”。明天的我将希望挥洒到我的希望之路上。

  在不远处,有一地黄金,它闪烁着属于它的光芒,等我去挖掘……

  篇五 不一样的我

  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非我身上的疤莫属了。那个疤痕,是在我小时候开刀而来的,我在小时候因有心脏病而住院开刀,我刚入学时,它带给我许多不愉快的回忆,甚至有人对我投以异样眼光,我为此烦恼不已。在做健康检查时,我好想一头钻进洞里,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疤痕,虽然我想把疤痕给去掉,但试了一次又一 次,还是治不好。

  后来我以为自己已经不在乎别人怎样看待我了,因为我发现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样有活力的跑、蹦、跳,对这个疤痕完全不在乎了。但是,当健康检查时,我因为单子上被画红字,标示出我曾经开刀,我又开始感觉到伤心难过。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样,为什么老师要在我的单子上画红字呢?我内心充满疑问,我最后的答案又回 到那个讨厌的疤痕。

  但是,我现在慢慢想通了,我不再讨厌那个疤了,因为,它让我恢复健康,不再受心脏病病魔威胁,它让我的童年故事更加精采。我跟它的吵架过程就像书页,一页页装进我的脑海中,让我有机会长大后一页页的重温童年回忆!也许,它是上帝送给我的特殊礼物,何况,这世界是如此广大,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像我一样的 人,我不再为了我跟别人最不一样的地方感到烦恼!我现在已经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并不是只有我。每个人不一样的地方不同,对于人们不一样的地方不要指指点点,我要以包容的心,来接受别人跟我不一样的地方。上帝送我的特殊礼物,我接受它了,我也逐渐喜欢上它,它带给我的难过、快乐的心情和故事,是道不尽的。

  那个疤就像一道彩虹,出现在云中,而白云就是我,白云因为彩虹而特别耀眼;那是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显得格外突出,格外迷人!后来,同学们也渐渐忘了这件事,不会再对我指指点点了。经过这些难过与醒悟,现在我只想谢谢爸妈,谢谢他们陪我一起面对困难,就算有那道疤,我也很快乐。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