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500字 忘了回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的作文500字 忘了回头

  青春的道路上我们总是策马扬鞭,匆匆往前,追逐着远方的梦想,看着眼前的繁华,却忽略了身后那一道如炬的日光,忘了回头再看一眼。

  进初中时,觉得初中生活肯定很新鲜,每天都迫不及待想要尝试。开学那天,外婆背着我的行李送我去上学。一路上,我欢呼雀跃,说个不停;外婆也是眉开眼笑。到学校后,见到朋友,更是兴奋,外婆给我办完入学手续后,又去宿舍帮我铺床。忙完后,天色已不早,外婆就要回去了,我陪她走到校门口。一路上,她不停地叮嘱我,要听话,走路慢些,晚上要盖好被子,好好读书……我一一应着。我知道外婆是舍不得我,长这么大,她从没离开过我。现在,我要一星期才回去一次,她心里肯定舍不得。到了校门口,她还是紧紧握着我的手,过了好久,她才说:“你进去吧,别迟到了!”我“嗯”了一声,就走了。我没回头,我以为外婆早已走远了。

  放假回去后,哥哥无意中说:“奶奶说送你去学校那天,回来时在校门口站了很久,她说她怕你回头的时候看不见她会伤心,但你却头也没回,就走了,她回来后一直唠叨着:“孩子长大了。”我听完,悄悄地擦掉眼泪。从那以后,无论在哪儿,我总是要看着外婆离开后才转身,我也怕她回头看不见我而伤心。

  漫漫人生,被我们忽略的又岂止这个?爸爸头上的银发,妈妈眼角的皱纹,老师沾满粉笔灰的双手,都被我们忽略了,我们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当哪天我们离开了他们的时候,才会觉得这些都是那么值得珍惜!

  人生旅途中,我们不要只顾着前进,别忘了回头,看一看身后那些爱你的人,不要忽略了他们的感受和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