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拥有

  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所谓行乐,就是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最珍贵的是什么。在我看来,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懂得珍惜和满足,用我们的方言来说就是“贱骨头”,一个人要学会了珍惜,那么那个人已经获得了一种莫大的幸福。

  有些人在遇到困难挫折时,总喜欢把困难放大,而在别人对自己好时,把幸福缩小,认为他人的行为是理所当然的,在这个世界,没有“谁必须对谁好”的原则,只有你“必须对别人好”的义务。

  有的人住在大的房子里,整天抱怨房子大,难打扫。比起那些贫困的人来说,你不觉的这是一种幸福?有的人有着一份很好的工作,却成天嫌它累。比起那些游手好闲的人来说,你不觉得这是一种恩赐吗?有的人拥有一个很疼爱自己的老公(婆),但他们却总是觉得自己的不如别人的。比起那失去亲人的人,你不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吗?

  从现在开始,不要在不懂得珍惜,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是你这辈子最大的成功!

  职中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