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幸福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提醒幸福 作文700字

  我是一盏台灯,时刻守候着火星一百天冲刺的主人的生活和学习。

  我的灯光明亮柔和,主人能在灯下看书学习;我台座上面的时钟还时刻提醒主人要惜时如金;我下面的录音机还能奏出优美的乐曲,缓解主人紧张的神经。总之我的一切都为主人的学习和生活着想。可是……

  款款的碎步由远而近,清幽的香味由淡而浓,白雪公主般的主人进房来拧亮了我。主人的眼睛和我的灯光一样朦胧,我随着她的眼光望去——墙壁上明星的眼神充满诱惑。此时,我的时钟显示为8:30,主人晚到了半个小时。她身上的香味清楚的告诉我,这半小时她就花在自我“修饰”上。成然,美是需要创造的,可创造是需要时间的。

  一道数学题让她细长的“眉毛”,紧锁,两眼直瞪在上面。我看了一下,那可是一道并不怎么难的题目啊。主人随手打开录音机,房里顿时飘荡着萨克斯浪漫的音符,但凯丽没能帮她找到解题的灵感。五分钟后,这道题被拐在一边,稿纸皱巴巴的。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主人斜躺在床上,一边吟诵着《将进洒》。一边品尝着咖啡——那是母亲煮来给她学习疲劳后提神的。咖啡冒着热气,朦胧了她的眼睛。她站起来在房间里扭起腰骨,仿佛舞台上的明星,那么耀眼。

  随后语文书被她修长的手指随意地翻开,指甲是鲜红的。她开始预习《提醒幸福》,可是主人忍不住时常抬起她好看的脸,一会儿看见周杰伦在冲她微笑,一会儿又像听见张惠妹动感的歌声,深深沉醉在其中,不能自拔。我看得出,主人眼神里有渴望,但更多的是许多茫然。

  读完《提醒幸福》,主人心想幸福需要提醒,幸福需要享受。想到这里,主人又啜了一口咖啡,书被主人就这样无情的扔在一边。

  一个大大的懒腰,一个长长的呵欠声过后,我就被关上了。

  窗外我的同伴们还在别人的家里继续工作着,它们对自己的主人满怀信心,期待着主人在高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而我这里,房间一片漆黑。漆黑的,只有无尽的叹息……

  我叹息着主人渴望幸福,却往往在幸福之中,感受不到幸福,发现不了幸福,更不会珍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