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初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怀念初三

  时间风干了写满字迹的试卷,却没有风干那些单纯的记忆。

  六月的盛夏,我们都还初三。那年我们习惯了在天朦胧的时候起床、习惯了带着惺松的睡眼洗脸、刷牙、习惯了懒懒的…边走着边咒骂着可恶的教育制度并计算着距离星期天的时间。

  走到教室本该晨读的,却在老师查过人时匆匆忙忙的去趟厕所,回来再趴在桌子上睡会回笼觉……课上满脸的睡意直想让自己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睡去,把书堆的高高地,假装低着头看书,却在头放在书上的一刹那安然睡去。即使是冬天,也感觉睡觉是温暖的。醒来后,看着中考的倒计时,无奈的用冷水洗把脸;看看课程表,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就是没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计划着在语文课看会小说、计划着在英语课上可以不听那痞子的课美美的大睡一觉;我们都还初三。

  喜欢在桌上写满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欢在墙上写下自己的无奈、喜欢在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欢在吃饭的时间里在操场的环形跑道上漫步、喜欢午睡时塞上耳机听几首喜欢的歌再睡去、看看自己好久没看的杂志、报纸、喜欢站在凉亭里望着来来往往的同学,评论着那些另类的男女、喜欢一群朋友在一起起哄一番,发泄一下自己青春的无奈、喜欢在教室的后排小声的叽叽喳喳着;我们都还很初三。

  为了一道数学题我们可以熬上一个晚自习,为了请教一道题目我们可以忘记放学的铃声。害怕着每一次的考试,却又期待着每一次考试。害怕成绩的宣布,却又期待着成绩的宣布,假装不关心自己的成绩,却在没人的时候把墙上的成绩排名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默默的走开…心想下次考试如果再不进步,我就不再努力了。可自己不管进步退步,努力的汗水却从来没有停止流过;我们都还很初三~习惯了早上五点多一点起床,习惯了早上六点开始跑步、读书,习惯了在上学的路上哈哈大笑,习惯了晚字习十点放学而大家都没有离去,习惯了夜里挑灯洗衣服!

  一转眼我们离别了初三的苦日子,一切的习惯变得那么的不习惯。以为自己的青春在初三结束的那一刻得到释放,以为自己迎来了人生的又一春。可我们却又常常想起初三的日子,想回到初三的教室看看自己留下的汗渍,想回到初中的教室看看写满作业的黑板,想回到初三的宿舍看看自己曾经在床板写下的诗,想回去看看我们后墙贴的红心;想回到初三教室听听黑板下的青春誓言是否绕梁不舍离去,想见见一起从黑色六月走过的朋友们,想见见上课不忍心将你从睡梦中吵醒的同桌,想见见那充满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

  即将要面对高中生活,回想起初三的日子,总是有种想流泪的冲动,逝去的初三岁月,永远是我们心中关于青春的最美好回忆。那个谁……记得哦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再送你一句吧——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以往生命的辜负……初中,想想不免有些苦涩,苦涩的不是经历那几年的生活,而是不再拥有那样的生活。曾经的同学,曾经的老师,曾经的校园都已渐渐远去,仅留下那份不太完美的记忆。

  有时真的好怀念,真的很想你们,你们还好吗?最亲爱的朋友们、。各自散落天涯,但请别忘了我们的家…我们回家相聚,在家等着…再一起去看我们的曾经,回忆那温暖的感觉……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