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自己,照亮别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奉献自己,照亮别人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非为了获取而给予,因为给予的本身就是快乐的。“奉献”一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层出不穷,奉献这件事,在我们的身边也时刻发生着。

  每天回到家,总会有散发着香气的饭菜出现在你的视线里;每天上学,总会有老师为你细心解题。而这些奉献,是不求回报的奉献。父母的爱,像涓涓的溪流,漫过我们的心田,陪伴我们成长,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我们,常常不理解他们那深切的眼神、关怀的话语、以及那盼望的叹息。父母的一生,将一大半的时间用在了我们的身上,所有的事情,他们想的第一位,都是我们。而我们,只默默的接受着,一味的索取着,他们不求回报,我们便不知回报。他们给我们的爱与忍让是无穷无尽的,我们给予他们的最简单的关怀都少的可怜。父母的奉献,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老师的爱,像广阔的大海,包容着数千学子,他们将自己的爱分给每一位学生,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学校,他们默默地奉献着,哪怕是生气,也不舍得骂学生一句;他们默默的付出着,哪怕是生病,也坚持着上课。可爱的老师,可敬的老师,深夜为我们批卷,清晨为我们讲题,他们耐心的为我们讲解每一道题,他们不舍得让我们留下遗憾,这就是身为园丁的老师啊!他们盼望着他们的学生成才,可他们什么都不要,他们奉献了所有,收获的只有一句:“谢谢。”身心疲惫的他们无私地奉献着,默默的辛苦着,为万千学子打开世界的大门。

  奉献,是人的一种多么高尚的精神,是一种多么高尚的情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说的大概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吧!他们奉献着,即使没有回报,他们也很开心。泰戈尔曾经说过:“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这句话用来描述父母与老师是多么贴切啊!一个人成功的站在舞台上,不会有人去夸赞他的父母与恩师,即使有也只是一时的,而后,所有的光环仍会集中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他被众星捧月,却没有人记得她的父母与恩师,但,父母与老师仍在默默地奉献着,付出着。

  奉献自己,照亮别人,让你的存在使得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