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年

  徐徐微风一阵,又一阵的吹。扰乱了思绪、打乱了程章,最后引入了惆怅。我们的时代,引领了一程欢喝,也清扰了一阵繁像,说平凡,却也轰动;说渺小,却也充裕。而这个一去不复返的十年。就这样定格在了十八岁之前。

  小时候,我们小伙伴的时光是最快乐的。因为生长在农村,所以不比城市人孤独、渴望,如果想去玩,就直接向父母汇报一下就可以和小伙伴们玩得有多快乐,就有多快乐,丝毫不受一丝束缚。记得那时的我,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捡小石子放在废弃的铁路轨道上,让火车一过将其压碎;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废弃的铁轨上行走,然后看谁一直坚持到最后不掉下来;会和小伙伴们在溪水边上找最黏的泥土一起做房子和蛋糕;会和小伙伴们偷偷的穿妈妈的高跟鞋,然后比谁最漂亮;会和小伙伴们一起站在高处呐喊、欢呼……

  这些美好时光,我们已经回不去,所以只有回忆。虽然快乐,但在我们回家向父母分享时,却总会免不了遭一顿臭骂,因为他们总会说,那些都很危险,下次不要再那样玩了,而我们的耳朵却总是一只耳朵进,另一只耳朵出,还沉迷于快乐中。直到现在,才意识到,原来真的很危险,但我们庆幸·快乐也刺激。

  转眼,再过不久,我也将迎来十八岁的生日,即将步入成人时代。有些难过,又有些快乐。难过的是,不能再继续童年的那颗童真般的心了;不能再幼稚的向爸爸妈妈撒娇了;不能再淘气的对待每一件事情了;快乐的是,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事情由自己做主;可以交更多想交的朋友,可以有一颗自立、自主、自强的心。觉得快乐,但又刺激。但作为身高不占优势,成绩不算优异,年龄还尚老的我,真的有点害怕即将步入那条漫长而悠久的道路。但是,我不会选择就此屈服于现状,而是抓住机会,努力的向前走。

  不知我们的人生还会有多少个十年,是漫长,还是短暂;是有幸,还是默哀,那都是不可未知的。鲁迅曾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还活着。”我们不知在命运终结时,会以何种面貌相待,但是命运是由我们选择的,生活是由我们创造的,我们不能虚虚噩耗光阴,而是应该有目标,有理想的生活,这样,也许,到了最后的时候,我们才不会后悔,才不会留有后悔的余地。

  一位政治老师说过人生就像是三个十八岁,剩下的也就不能再作为什么了,我赞同他的说法,但我更认为还不如说是五个十年,就好比是快乐、自立、发展、奔波、稳定五个阶段,长远但又转瞬即逝。

  路途如此漫长,生活如此欢乐,我们不需永远锁定于过去,也不需沉迷于现世,而应该不断向前发展,才能够不枉费一个有一个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