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全国高考满分作文集锦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05年全国高考满分作文集锦

  不能忘记的过去

  广东

  六十年前,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一队又一队的美国与英国士兵冒着枪林弹雨向前方的碉堡冲去,一个接着一个的战士倒下了,仍然有人呐喊着向前奔跑,片刻,鲜血染红了整个海滩……

  六十年前,苏联,斯大林格勒,前线,一辆又一辆的卡车载着刚从训练营里出来的新兵,军官在车上喊着:“我们不需要活着的逃兵!”话刚落音,就有一枚弹片击穿他的头颅。

  新兵们被赶下车,有的人拿到枪支,有的人则只拿着子弹,扩音器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没有拿到枪的,跟在有枪的后面,有枪的同志牺牲了,没有枪的同志就拿起他的枪,继续冲锋……”

  六十年前,中国,东北,某个村庄,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扶正了挂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大刀的带子,转过身对着一群村民,其中有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有头发斑白的老者,他们同样背着大刀。那中年人说:“都没让家里人知道吧?”众人都沉默不语,中年人把手一挥,“那走吧。”半个时辰后,日军基地里惨叫声、枪炮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接连不断,月光映在刀刃上也有了悲愤的色彩,随着刀的挥动不停地闪耀。随着最后一声枪响,再也找不到地面上的月光……

  战争,除了死亡和毁灭,什么都不能带给我们。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我们无法忘记,忘记战争,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不应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是他们结束了战争,停止了毁灭,用他们的死亡,代替了别人的死亡。

  战争结束了,就让我们来纪念沉睡的英雄。

  六十年后的今天,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当年在此浴血奋战的老兵,穿上了挂满勋章的军装,走在路上,人们向他们喝彩,为他们欢呼,同时他们也发现,老兵们的笑容如此沉重……

  六十年后的今天,俄罗斯,莫斯科红场,这里是庆祝,或许应该说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的主要场所,来自全世界的英雄们,受到各国领导人尊敬、赞颂。

  六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东北,某个小镇,一个班的学生,在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座纪念碑下,老人讲述了当年自己杀敌、幸存、逃脱的经历,依然是激动不已,他唱起了那首令他热血沸腾的歌:“大刀向敌人头上砍去……”学生们流泪了……

  纪念,为了不能忘记的过去。


  留给明天

  天津

  明天是推开窗即将面对的满眼风景,明天是暴风雨急切盼望的七色彩虹,明天是由个个音符组成将要连贯演奏的动人乐景,明天是阴暗森林里透过枝叶的那一抹光亮,告诉我们,明媚的阳光就在不远处。

  别怕耕耘,收获留给明天;别怕汗水,充实留给明天;别怕眼泪,欢笑留给明天。没有今天的积淀,就没有明天的飞跃。把痛苦与失落在今天品尝,把期待与憧憬留给明天。

  嵇康把他的《广陵散》留给了明天。悠久的故事曾让多少人扼腕叹息,为临刑的嵇康,为绝响的乐曲。其实,嵇康早已将《广陵散》留下了,留给了后人,留给了明天。它只是随风飘散了,飞入每个人的心间。当你拥有寂静与平和时,《广陵散》就渐渐响起了,优雅、纯粹,从心田缓缓流出,流向明天……

  海伦·凯勒把她的光明留给了明天。哪怕全聋全哑,但她可以依靠触觉,去感觉淙淙的流水,逗弄娇嫩的花蕊,亲吻真爱她的人的脸颊。她把孤独留在了今天,把最真挚的爱与最殷切的期望留给了明天。她嘴角翘起,泛起微笑,等待明天那一片光明照入心间。

  徐志摩把他的浪漫留给了明天。年仅三十五岁的生命随飞机坠毁而消失在天际,其实不必伤感,作为一位诗人,以这种方式离开人世,一如他想飞的冲动,一如他追寻天边的渴望,尽管他来不及说什么,但他将浪漫的情怀留给了明天,他化作了“天空中的一片云”,“投影在你的波心”投影在无数追寻明天的人的波心。

  不必为明天准备太多。只需你平日里用最真诚的言语诉说生活,用最严谨的态度对待问题,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挑战。琴者将不息旋律留给明天,盲者将无限的光明留给明天,诗人将炽烈的诗篇留给明天,你我将美好的憧憬与感动留给明天。

  你可以循着森林里茂密枝叶透出的光亮找寻方向;你可以在河畔等那横跨天际的彩虹;你要将双手轻放在琴键上,准备弹奏昨天谱好的乐曲;当你准备推开窗的时候,记得深呼吸,缓缓睁开眼去迎接窗外的晴天。

  无限,留给明天。


  留给明天

  天津

  “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高二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和她不幸被歌德这老头言中,“钟情”得厉害,“怀春”得一塌糊涂。

  “红线”是文学,校文学社的小报把我的文章和她的诗歌登在了一起,同为社员的我和她便在互评作品的时候有了较深的印象。她的诗清纯且有些朦胧,我的散文热烈奔放,经过一段时间的“切磋”与“碰撞”,我终于有了感觉,我有些喜欢她了。我很内向,又很胆小,不敢去她的教室解决秋水之盼,便心如长草般等待着每周一次的文学社活动。

  我发现,她似乎对我也颇有好感。文学社20多位“文学家”,女才子占了一多半,她却偏偏坐在我旁边的位子,而且时不时向我莞尔倩笑。

  于是常常不顾老师口吐莲花的妙语,和她谈“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谈“天尽头,何处有香丘”,谈“诗意的栖居”,谈“思想的芦苇”;她则和我谈泰戈尔、谈惠特曼、谈顾城、谈北岛。谈谈复谈谈,惺惺亦惺惺,别的“社员”们常常在休息的间歇说笑打闹,我和她却始终“相敬如宾”。我曾听经验丰富的大人们说,这就是“好”的标志。

  我和她真的“好”上了,没有明言,心有灵犀。

  有人会笑话或指责我:小小年纪竟敢早恋。其实我始终反对“早恋”这个词。林黛玉与“宝哥哥”两情相悦的时候不过十多岁;翠翠对二老傩送有好感的时候大了点,也才14岁多一点;朱丽叶与罗密欧就更是绝对的“早恋”,一个14岁,一个17岁;为爱而烦恼的维特本来就是个“少年”。这些都是千古绝唱,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成了十恶不赦的罪过?更何况我们只是谈文学,从来就没有谈过“恋爱”,更不会像那些低素质的同学一样光天化日之下牵手、喂饭,更没有偷偷KISS(连想都没想过)。我和她都是很纯洁的青年,是精神境界很高的好学生。如果非要给我们安上“早恋”的罪名,那我们也只不过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而已。

 1 2 3 下一页
相关资源
SQL Error:
  •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范文:追寻与珍惜
  • 高考作文2017年预测:家国情怀源于家族情怀
  •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900字:追求因高雅而辉煌
  • 高考作文预测2017年:精神财富不可缺
  •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及范文预测:铭记文化
  • 2017高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美丽生活不可欺
  • 2017高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真心的尊重
  • 2017高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素质都去哪儿啦
  •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用真相教育最有力
  • 2016山东高考满分作文:落后与退步
  • 2016黑龙江高考满分作文:语文,祖国的灵魂
  • 2016年天津高考满分作文赏析:阅读的三重境界
  • 2016高考优秀作文赏析:勿以沉浮论英雄(全国
  • 2016高考优秀作文赏析:一点进步 一种人生(
  • 2016年高考优秀作文赏析:进步与退步(全国卷
  • 2016高考优秀作文赏析:起伏的波浪才更具力
  • 2016高考优秀作文赏析:巴掌之吻 教育之痛(
  • 2016年高考优秀作文赏析:唯分数论之殇(全国
  • 2016年高考优秀作文赏析:分数不是唯一标准(
  • 2016高考优秀作文赏析:致母亲的一封信(全国
  • 2015年广东高考高分作文:带您去看花海
  • 2015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小巷面条香
  • 2015年高考满分作文:给自己写一首成长的歌
  • 2015新课标II满分作文:潜心于学术,造福于未来
  • 2015年高考新课标II卷满分作文:成就自我风采
  • 2015广东高考满分作文:科技拉近人与自然的距
  • 2015福建高考满分作文:敢问路在何方
  • 2015天津高考满分作文:青春范儿
  • 2015山东高考满分作文:丝瓜与肉豆,形式与内涵
  • 2015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深入灵魂的热爱
  • 2015高考新课标II卷满分作文:越平凡、越有风
  • 2015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智慧是一间寂寞空屋
  • 2015山东高考满分作文:生命的本质更在于过程
  • 2014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留一颗心看别人
  • 2014高考满分作文:少年,关掉你的手机
  • 2013年高考满分作文范文:伸出手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