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梦 作文1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蓝色的梦 作文1500字

  “蓝色代表梦幻,紫色代表浪漫”,而这次的蓝色即代表了很多:沟通、信任、支持与欣赏。蓝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蓝丝带又代表了什么呢?或许是感谢与感触。

  时光之河慢慢地向前流淌着,天空渐渐地添上了黑的底色,星星也跑出来与它作伴,而月亮却躲在云层中不敢出来。在这片天空下,我们也有不同的感触。天黑了,这也就意味着这次的活动快要拉下帷幕了。这次“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活动让我们流下了许多泪,也让我们从蓝丝带中懂得了许多。

  “百善孝为先”大概都听到过吧,而最深的感触却是这次。“人之初,性本善”,因此,“孝”也算得上是人的本性了。可这一本性,却通过人类所谓的进化而退化了。“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但连被人类所唾弃的乌鸦,被人们视为低级动物的羊都是知道感恩的,而这高高在上的人们,有的却丧失了孝道,有的只是忽略以及一笔带过。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那两个陪伴我们成长的人,便一直在悉心照顾我们,从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中都能体现他们对我们成长的呵护。是他们,教会我们走路;是他们,教会我们分享;也是他们,让我们从个小孩儿长成一个少年。而现在呢?长大了的我们对以前的一切,关于他们对我们的好,都像患上了失忆症一样。身体健康的我们心灵却不再如初,不再那样单纯,更不再那么善良。对那两个人,也不再那么好,即使从来没想过他们的爱,我们都忘了最初,忘了曾经的我们,更忘了我们最初的心。我们总是叫着:“他们不懂我”。不过,我们又何曾让他们懂过?我们只是将朋友看得比他们重要得多,宁愿将一些话跟朋友们说,跟日记说,甚至藏在心里,都不愿跟他们讲。仍记得那次,由于和妈妈吵架,我便离家出走,在路上,心里极不平衡,自顾自地走着,也完全没顾及过妈妈的感受,到后来,她打遍了所有认为我会去的地方的电话,无果,急得到处找,到了晚上,我回家了,看到家里大门开着,灯到处都亮着,往常妈妈就把门关上了,而那天竟然没有,看到回来的我,她拉着我的手,数落了我一番。事后,哥哥告诉我,妈妈那一整天都没吃饭,一直在找我。所以从那以后,我不愿再惹她生气,我更害怕出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景。所以对现在的每分每秒都倍感珍惜,有郁闷的事,不会和他们吵架,学会了坐下来和他们沟通。写到这里,我们应该给爸妈系上蓝丝带,因为他们一直在无限地包容我们,就像筷子兄弟的/《父亲》中唱的“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信任倒”亦让我懂得了许多。轮到我时,我就闭了眼睛倒了下去,也没想过会摔倒之类的问题,也使自己安全了。而那些不信任他人的人,刚开始玩就停了。当时我没想太多,只觉得我们是个团队,应该团结,所以信任也是理所当然的。纠结别人说的话是真是假的人,往往是经常撒谎的人。而这也一样,不信任他人,也得不到别人的信任,也必将成为一个失败的人。

  ……

  系蓝丝带的场面十分壮观。我只是跪在那儿,并且也哭了。那是一种压抑在心中很久的泪水。当时我的脑子里浮现的全是以前的画面,想起了以前的种种,悔恨不已 。但一想到终究还有机会去弥补,便不再那么难过。我亦学会了感谢,感谢那些不计回报的义工们,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感谢那些企业家们博大的胸怀,他们,只是希望将这种爱传承下去,以爱的方式,将爱心传承下去。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他们在蓝天下的梦想,同时也要感谢老师与父母,是他们教会我们如何做人。

  这次活动的最终宗旨是圆梦,这也就是写梦想板的原因吧。我写的原因只有一个:希望自己蓝色的梦想得以实现。虽然“作家”对现在的我来说不遥不可及,但我相信:朝着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在蓝天下撰写自己蓝色的梦的我,一定会成功。“尽情地写,写下自己的豪言壮语,写下自己的梦,这将成为一个路标,指引我们向着成功前进。”

  成长,不仅仅是年龄增长的长大,也包括心灵的蜕变与成熟。这次活动, 让我成长了很多,更让我懂得了许多。也包括蓝丝带,它不只是感谢,更代表了一种希望, 一种信念,一种梦想。

  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将会随着蓝丝带的指引,一步步地走向我那蓝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