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脚步,从未停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的脚步,从未停歇

  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像泥沙般沉淀,就永远见不到阳光。

  ——俞敏洪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一个人至少应该拥有一个梦想,拥有一个理由去坚强。而那些有梦的人从未停止过步伐,他们在追,追寻不同道路上的不同的梦想。

  黑夜

  夜,挥毫重墨的一笔,黯淡了苍穹。

  没有光的照亮,我们是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即使没有指引,也毫无畏惧。

  夜,是他悲情的泪水。无边的“黑夜中的绝望”,还是让他努力地想“做一个幸福的人”。他不被理解,处处受人排斥,爱情、事业都灰暗无光,寂寞而凄凉地徘徊在穷困的生活之中。为摆脱封闭困苦的生活环境,为牢牢守护住自己心中的那一片净土,他拼命写诗,将自己沸腾的血液注入那些诗篇中。

  他,海子。在《黑夜的献诗》中追求自然的宁静,在《村庄》中追求用生命的痛苦书写他的思想,他追求真善美,然而他的性格使他与现实格格不入,他备受煎熬,历经彷徨无助;他追求解脱,然而却苦苦挣扎也找不到一个完美的童话,慢慢求索也寻不到一处世外桃源。最终,他选择了冰冷的铁轨,选择了心灵的归宿,选择了理想的天堂。

  他说,他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黎明

  在那遥远的天边,忽然闪现出一道曙光。

  “唯独革命家,无论他生或死,都能给大家以幸福”,他用生命的全部光芒,划亮了充塞天地之间的黑暗和寂静。

  目光犀利穿过黑暗,嘴角带着浸润着血迹的蔑视和嘲讽,他在彷徨,他在呐喊,他把笔杆变成了锋利无比的匕首,面对几千年的王朝历史;他用沉默中的爆发,惊醒沉睡中的魂魄。他用笔作武器,用文字作军队,向旧社会一次又一起地发起冲锋,他希望唤醒那些无知的人们。他弃医从文,认为比起疗救国民的肉体,对一个民族来说,更重要的,是拯救国民的灵魂。即使现实充斥着残暴.血腥与冷酷,但他未曾改变自己的追求。他在黑暗中用笔铺成一条走向光明的五彩之路,用纸垒成一堵排开黑暗的坚实之墙,他在困顿中用心的利刃劈开一道道明亮的缺口,用手中的盾牌抵御一次次邪恶的反扑。

  他说,他只愿“在沉默中爆发”……

  天亮

  天,渐渐大亮。

  朗朗书声,寒窗苦读,青春与梦是一个等量的交换。

  我们拼搏,为了未来,我们奋斗,为了梦想。即使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常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即使面对那想破了脑袋也解不出的题目,常常只能默然感叹,但我们有梦想,就该坚持,就要为了梦想不断拼搏。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青春,必定要夹杂着泪水与汗水。当我们都埋头做着试题时,当一张张试卷漫天飞时,有人愤慨地说:“发吧,发吧,试卷,我们的腰杆子硬得很!"没有人理会他,只专注于试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背负的不止是我们的梦,还是全家人的梦。我们必须努力,而我们所追求的不过是高考的辉煌。

  青春中如果没有泪水,没有改变那并不是真正的青春。林清玄说过,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的姿态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而我们,也要像花儿一样学会等待,在最佳的时期开放。青春从指尖滑过,年少轻狂的我们,踏着远逝的纯真,依然不停地追梦。

  我们说,我们只愿“有一天听见梦想之花绽放的声音”……

  梦想是食指铺平失望灰烬时美丽的雪花,是顾城寻找光明时黑色的眼睛。我们年龄不同,但都走在追梦的路上,而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