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行走 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都在行走,看众生百态,悟那五千情。

  ——— 题记

  行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旅途中累了,哭了,笑了,都未曾停止过前进的步伐,蓦然回首,看那早已难觅踪影的起点,才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渐行渐远……

  行走是一种优雅的姿态,脚下的路程越来越少,使我们骄傲自豪。天上的太阳是火红的,沿途的花儿相继开放着,不必采摘它们,因为沿途的风景会使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行走是一次身心的锻炼,你能攀登那高高的山岭,越过无垠的汪洋,抬头望那蓝蓝的天空,埋头掬一捧轻轻的泉水,不知何时已汗流浃背。难免的,在路上没有人摔过跤,也许是在高峰中重重地跌落,也许是因为一点小风小浪就一蹶不振,停止前进。“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跌倒了就赶快爬起来,别怨天尤人,而应该展望前方——路还很长。

  行走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当我们为了学习、生活而奔波劳碌,匆匆行走时,却已经错失了太多美好风景。路的长短我们无法左右,那就让我们主宰行走的速度!城市中的工作者每天总是快节奏地生活着,何不放缓你的脚步,别落得身心疲惫仍在傻傻工作。而在社会基层碌碌无为,游手好闲的人,总是在某个地方长期地停留,却在狡辩称“是自己怀才不遇,缺的是机缘“,殊不知,前方的道路机会无处不在,只是自己的真才实学不够。灵魂的局限才是最最可怕的,加快自己的脚步,前方的未知就能变成已知,能为己而用的已知。

  行走是智慧的选择,人生路上,选择是必不可少的,当分岔路口出现时,选择也就随之存在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没有机会让你重来。因为人生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每一个选择都像是一面镜子,可以折射出智慧的光芒,或是愚蠢的光彩。

  行走是……

  人类之所以被称之为“高级动物“,是因为他们有着非凡的智慧,但这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他是在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行走的过程中得到的,果然生活处处离不开行走。

  人生路上,我悠悠行。悟理懂情,我悠悠行。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