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游戏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如游戏

  人生如歌,美丽甜蜜,悦耳动听;人生如画,绚丽多彩,美不胜收;人生如水,源远流长,永不停息;人生如诗,意味深长,表达真挚。而我却认为人生有如一场游戏,在我们一出生就已经开始进行了,我们无法阻止它的开始,只有参与其中。

  人生如游戏,数千年来,每个人都在为了生存而战斗。于是有一部分人开始学习,开始奋斗,他们也许会遇到挫折,但他们不后悔,也不放弃,直至暮年,终于获得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还有一部分人勾心斗角,处心积虑,面对阻扰也不反悔,到了花甲之年,大多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人们一般会褒扬前者而斥责后者,我却认为,人生本无对错,就像游戏中,无论主任做了什么,都称不上是好事或者坏事。我们通常所说的好与坏,无非是相对整个人类来说的:好事即是能促进人类发展的,坏事即是会制约人类发展的。

  人生如游戏,就如斗地主一样,三个人组成一个小小的圈子,在里面厮杀拼搏,偶尔的过客冷眼旁观,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长久的敌人。这局你和他联手对付我,下一句我和你联手对付他。这场牌局,打出去的也许是你需要的,但已经错出了就不要后悔了,重要的是把握手中的牌局,淡定的等待一副好运的牌。牌局输赢也许你无法掌控,但参与游戏的心情可以由你掌控。

  人生如游戏,游戏总给我们带来很多人生道理。就像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累积,获得成功会消失;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必须调整状态,方能应付不同的挑战;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有时沉下身心,是为了飞得更高;跑跑卡丁车告诉我们:永远别觉得时间还多,可以浪费;水果忍者告诉我们:水果与炸弹同在,相遇与挑战并存!

  人生如游戏,每场游戏都有规则的,谁如果无视规则就注定要被裁判红牌罚下场。这场游戏,对手,最后总会勇者相逢。但我们不要依赖自己的优势,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甭懂得游戏的规则,人生就将所向披靡,这就是所谓人生的游戏的道理和精髓。

  人生如游戏,唯一的不同就是,游戏中,你只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尝试,总能闯关,甚至于犯错死亡之后依然重生,而现实的人生,我们只能活一次,无法重来,因此好好修炼我们自己的人生吧!因为这不只是一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