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守望者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麦田守望者 作文800字

  燃尽了无数段烛光,点亮晚辈们心中的渴望;耕耘了无数个日夜,唤醒后生们心中的启迪;洒满了每一个角落,成就了芊芊学子们的一花一叶。她是谁?与其称她是老师,不如给她一个亲切的名字:麦田守望者。

  沧桑抹不去她难忘的容颜,过去丢不下她肺腑的话语,曾几何时,初中的英语老师,我的林老师,是我心中的那一潭静水。

  她长得美,但她常对我们说,美丽只是一张皮,心美才是真的美。的确,她是一个善良却带严厉的老师。在她神圣的课堂上,老师应有的威严掩盖住她娇弱的身躯。在她的办公室里,老师应有的责任模糊了她的身份。对于我们,她的孩子们来说,其实,她就像一位妈妈,一位严格又忘我的妈妈。

  她记性非常好,也正因为记性非常好,在学习上,同样的错误,我们不敢犯第二次。只要她第一次点到你,下一次就记住你这个人,全班同学谁各犯什么错她记得清清楚楚。学习上并非只告诉我们做什么,她还经常告诉我们,会休息的人才会学习。其实我们需要合理安排时间,能高效地运用学习时间,从而腾出适当的休息时间。

  莫不是应来的缘分,让我今生遇到了林老师。她曾形象地说过,她种下了一田麦子,就看到最后谁争气,能收获多少,她就是日日夜夜守望在麦田田头的守望者,她守着,耐心化作了希望的莲花。她望着,希望化作了幸福的明天。

  三年来一度在我心中,她的形象并非老师,因为她的名字很奇特,管理方法很独到,什么事情逃不出她的慧眼,什么人物改变不了她的原则。在我心中,她就是一只脚踏入私凡一只脚盘坐在天的观世音大士,爱与教化让她选择踏出,能力与原则决定她必须踏出,于是她在爱的善提下踏出了一步,我们便成为她手下的绿油油的禾苗,日夜勤修。

  守望者越过高山,渡过沙河,虔诚地对待着一代又一代的麦苗,她把蓝天奉献给麦苗,于是麦苗学会了仰望,她把太阳奉献给麦苗,麦苗学会了光明,她把风雨奉献给麦苗,于是麦苗学会了自立与坚强。是的,她从来不忘记让我们经历挫折,就这样,我们现在已经不在乎人生的风浪冲波。

  但她并没有说让我们学会感恩。可是在我心里埋藏了三年的文章充满了感恩,是的,人人是我们生命中匆匆的过客,除了父母。当然除了父母,与我们每天见面的就是辛苦的守望者。

  我想对天下的麦田守望者说一声,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