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如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师恩如山

  十八岁的天空,我怀着梦想与希冀走进了高中的校门。一个懵懂的年纪,我迎来了一个新的老师。他,消瘦的身材却不乏健壮,矮矮的个子却凝聚着精华,刀削的眼睛却不乏犀利。吕老师,一个让我感恩于心,犹如一座坚毅的山的普通教职工。

  高一的生活对我来说枯燥而又漫长,如同一条小路,我走了很久很久,却仍旧望不到尽头,而自己却只能漫无目的地走下去,但是,我却很幸运,让我遇到了您,让迷茫的我找到了新的希望,看到了梦的曙光,您,似一盏明灯为我指明了方向。

  记得那个明朗的午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板着脸,走进教室里——“报告”。您微笑着示意我进去,环顾之后指给我第一排的位子,让我就坐,我一下子蹲了上去,用手托着脑袋爬在桌子上,而您却用一个微笑回视我,我记得,当时我还傻傻的发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您是良苦用心啊。那一堂课,您幽默尽现:“我在来校的路上,在转口处碰到了一条狗,对我龇牙咧嘴,可我只说了一句话,‘我饿了。’它转身就跑了。”哈哈,太逗了!那一堂课,我记忆犹新。

  从那以后,我经常往来于您的住处和教室之间,我喜欢和您在一起谈心的日子,跟您诉说自己的不快,分享自己的欢乐,而您也不厌其烦地听我诉说,总是用微笑来相待,让我感觉自己原来是如此的幸福,是您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在一起走过的两年里,有过欢乐,有过悲伤,但是现在我不再担心,不再害怕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座山,他,坚如磐石,屹立不倒,载着我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