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依靠 作文700字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节奏的大步加快,人们脸上原本丰富有趣的表情渐渐地变得僵硬和木讷,原本亲近的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正在走向独立的人们,难道真的不需要依靠了吗?

  在我看来,假如生活就是一顿大餐,那依靠便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盐。无论生活还是菜肴,没有了盐,不管它有多么精致,多么令人垂涎欲滴,都将变得平淡无奇,索然无味。表面上的富丽堂皇,实际上却只有空空的毫无意义的躯壳。

  然而,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盛宴中,三国时期的丞相诸葛亮便是蜀国的依靠。在后来人们看到的故事中,诸葛亮的出现似乎总会伴随着手中握着的那把羽扇。他淡定从容,运筹帷幄之中也握住了蜀国的一片江山。他虽在官职上不及刘备,却成了蜀国坚实又可靠的依靠。甚至在他死后,他生前的谋略还在为蜀国提供着一段时间的保障。蜀国正是因为有了这个依靠,才可以在战火硝烟的年代,在被邻国虎视眈眈的境遇下,得以侥幸偷安。倘若蜀国没有像诸葛亮这样一位聪明机智,善于谋划的良臣,那么历史中的蜀国,境遇就会几经惨淡了吧。

  古人视依靠如宝,今人更是视依靠如生命。在杨绛先生所著的《我们仨》中记述着他住院的一段时光。钱钟书在生活方面几乎一窍不通,但为了照顾病重的杨绛,他开始做饭,洗衣,却状况百出。他为杨绛做饭,弄坏了火炉。杨绛笑笑说,没关系,我会修。打碎了灯泡,她还是那句——没关系,我会修。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修好,但是,一切只是为了让钱钟书放心。出院后,她果真修好了一切。这时,钱钟书才放心去写作。也许她不是万能的,却会为了他让自己变得无所不通,为他解决一切,只是让他放心依靠,没有后顾之忧。在我们看来,杨绛是钱钟书的依靠。其实,钱钟书又何尝不是杨绛一生的依靠呢?

  依靠,不仅是身体上的支撑,更是灵魂上的支持和伴侣,是一种责任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