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科技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议科技 作文800字

  在如哗哗流水般逝去的日子里,历史的车轮一刻也不曾停歇地向前走着,它走了多久,它还要走多久,我们都不清楚。回首,我们可以看到诸多有价值的片断:我们人类的祖先是如何捕捉猎物的;是如何抵御狂风暴雨严寒酷暑的;是如何给病魔以最有力的还击的……通过对比,我们看到了发展。而使我们不断进步的,正是科学技术。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我们对过去经验的总结,是铁铮铮的事实。纵观历史,我们有足够的证据向世人展现这一点。

  在辽阔的海面上,郑和率船队出航。那样壮大的商队能顺利地抵达目的地,得益于我国先进的造船技术及四大发明之一的“指南针”。茫茫的海域,没有任何固定的事物作为路标。晴朗的天空,平静的水面并不昭示路途的安全,稍不留神,或许就撞上了礁石,要是遇上暴雨天气,海上波涛汹涌,险象环生。这些因素都制约着商队的前行。幸而我们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效地克服了前进过程中所遇到的这些困难。

  夜晚,当我们仰望星空时,除了感慨宇宙的伟大,还联想到了人类的勇敢与智慧。那一颗颗运转的卫星,那远航的探测器,无不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外,还依靠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若不是牛顿潜心钻研,反复论证,我们无从破解苹果为什么往下掉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二者的有机结合,我们给地球添加了更多“伙伴”。同时,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也让大家不再轻视,因为它有极大的潜能。

  而今,科技发达给人们带来的诸多便利俯拾皆是:交通工具、联系方式、生活设备……我们可以无视路途的艰险,可以不屑万丈高楼,可以自在地联系远方的知己,可以轻松处理繁琐的家务。科技的进步,为我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给我们的竞争创造了有利条件。

  诚然,科学技术对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是有利的。它促进了人与人,地区与地区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们对宇宙的探索。科学技术若能一直被正确地运用,定能产生更多可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