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有你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科技,有你真好

  21世纪,什么变化最快?——科技。

  科技的发展,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它更新之快足以令你目瞪口呆。如果你稍不留意科技的发展动向,相信不久你便会产生“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慨。科学产品无处不在,电话、手机、电脑等科技产品随时随地融进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更加丰富多彩!

  网络——网尽天下事

  网络,作为科学技术中发展最快,影响最广泛的科技之一。它就像一张巨大的由无数条锁链织成的大网,把整个地球网在一起变成“地球村”。各地人们通过网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生活更加多元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工作、学习、休闲都可以使用无线网络来实现。大人们工作时,只要通过网络,在家也能不耽误工作,轻轻松松就能享受到网络给我们的工作带来的便捷;当我们学习时,互联网里有极其丰富、权威的学习资料以供我们参考,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教育与名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体会到不一样的学习乐趣;生活百般无聊时,我们不妨打开电脑,打开聊天工具与朋友们谈天说地,胡聊海吹一番,或者我们也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在网上购购物,使我们生活增添无限情趣。一句话,有科技真好!

  世博会,一场高新技术的盛宴

  上海世博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开幕式那无与伦比的光影盛宴足以让世人惊叹,这一切,都是科技进步的成果,这一切,都是文化的象征!再来说说我们国家建造的中国馆“东方之冠”,它来头可不小,它都是由零污染、可循环、低碳的材料建成,而且场内灯光电器等都是由环保的江水、地热能等发电的,科技含量颇高。通信方面,是由高科技法宝“全球眼”实行全方面控制的,人们可以通过“眼”,便将世博园内的风采一览无余,此“眼”甚至还可随着室外光线和温度变化而变化,让人们更轻松欣赏园内的每一份精彩。这些都离不开科技水平的发展,有了科技,真好!

  科技的进步是人类进步的标志,它像生活中的万花筒,给予你生活无限精彩,只要我们正确运用科技,我相信,世界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总之一句话,科技,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