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今天,勤奋学习》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今天,勤奋学习》

    敬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曾经读过一段很幽默的话,“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力吃智,饿得笔直”。
    这句话说出了智慧对人生的重要,然而没有任何先天和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为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是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一分一秒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今天也就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入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霍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该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外面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着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理想。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该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的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
    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毕业班的同学们,你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以饱满的激情来迎接中考和高考。实现自己的理想。非毕业班的同学,你们应当利用今天的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以后的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最后我祝高三和初三的学哥学姐们能在不久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梦想!